无障碍说明

意超级杯前瞻:C罗延续决赛全胜纪录?伊瓜因或迎告别战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1时30分,尤文图斯将在沙特阿拉伯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城运动场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对阵AC米兰。C罗有望迎来尤文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而伊瓜因或许将迎来米兰告别战。

比赛看点

  1. 尤文米兰争八冠王。在意大利超级杯历史上,尤文、米兰同样7次赢得了超级杯冠军,谁在此役取胜就将超过对手,成为史上赢得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在意大利杯决赛里,尤文以4比0大胜米兰,但此前两次出战超级杯决赛,斑马军团分别负于米兰和拉齐奥。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此前两次在超级杯对阵,最终都进入了点球决战,尤文在2003年夺冠,米兰则在2016年夺冠。
  2. C罗冲尤文生涯首座冠军。加盟尤文之后,C罗迅速融入了球队之中,目前以14球位居意甲射手榜榜首。出战意大利超级杯,葡萄牙人有望迎来尤文生涯第一座奖杯。此前24次为俱乐部、国家队出战决赛,C罗17次最终夺冠,胜率高达70%,近8次出战决赛全部取胜,上一次在决赛告负还是在2014年西班牙超级杯负于马竞。
  3. 伊瓜因或迎告别战?意大利媒体透露,伊瓜因已经向米兰提交了离队申请,希望在冬窗租借加盟切尔西。甚至有媒体表示,伊瓜因不希望出战意大利超级杯,以迫使尤文、米兰、切尔西达成协议。加图索否认了这样的传闻,但在表示伊瓜因有望出场的同时也暗示他的确有可能离队,这意味着赛季第二次对阵老东家的伊瓜因将迎来米兰告别战。联赛对阵尤文时,伊瓜因罚丢点球而且染红离场,这成了他米兰生涯的转折点,此役再次对阵老东家,小烟枪的表现值得关注
  4. 迪巴拉或成超级杯历史射手王。迪巴拉本赛季在意甲仅打入2球,但此前出战意大利超级杯的表现极为出色,2次出战已经打入3球,与埃托奥、皮耶罗、舍甫琴科并列超级杯历史射手榜榜首,如此役破门,阿根廷前锋将成为历史第一人。

赛前言论

阿莱格里(尤文图斯主教练):“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赢,但肯定会有一支球队第八次夺冠,我希望是我们。我们希望明天取胜,我们会努力赢得欧冠冠军,如果我们表现出色的话,那么会在6月1日赢得冠军。让我们一步一步来吧。”

加图索(AC米兰主帅):“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有好处,来到这里并且为奖杯而战总是很重要,你有机会去捧起奖杯。我们必须轻松愉快的踢出自己的特点,最强的球队未必会赢得比赛。我看到球员们很平静,要想战胜尤文,我们必须踢一场漂亮的比赛。”

预测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4-3-3):

门将:1-什琴斯尼

后卫:20-坎塞洛、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2-桑德罗

中场:30-本坦库尔、5-皮亚尼奇、14-马图伊迪

前锋:10-迪巴拉、7-C罗、11-道格拉斯-科斯塔

AC米兰(4-3-3):

门将:99-多纳鲁马

后卫:2-卡拉布利亚、17-萨帕塔、13-罗马尼奥利、68-里卡多-罗德里格斯

中场:79-凯西、14-巴卡约科、39-帕奎塔

前锋:7-卡斯蒂列霍、9-伊瓜因、10-恰尔汗奥卢

主裁判:班蒂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