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念VAR?澳大利亚禁区明显手球未判罚 叙利亚遭误判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三轮的一场关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3-2绝杀叙利亚队。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多次出现误判,米利甘禁区内的明显手球未判点球,伊科诺米季斯的进球成为门线悬案,这不禁让人想念VAR,可惜本届亚洲杯到1/4决赛中才会使用。

本场主裁判的判罚因其很多争议

上半场,当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叙利亚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阿贾瓦主罚斜传禁区,赫里宾伸腿垫射皮球飞入球门。但是,奥斯曼在禁区内推倒米利甘有犯规动作,主裁判示意进球无效。慢镜头回放显示,奥斯曼确实有推人动作,判罚进球无效没有问题。

下半场,主裁判开始连续出现误判和有疑问的判罚。第54分钟,罗基奇前场右路斜传禁区左侧,阿贾瓦后点解围没有踢到,伊科诺米季斯跟上推射远角,尽管叙利亚队员将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但主裁判认为皮球整体已经越过球门线进球有效。叙利亚队员均认为皮球整体没有越过球门线,纷纷围着主裁判进行理论。但是,主裁判却坚持维持原判,认定进球有效。

由于本届亚洲杯没有引进门线鹰眼技术,VAR技术需要等到1/4决赛时才会使用。而且,受转播机位限制,转播方并没有给出底线延伸线方位的机位视频,澳大利亚队的进球整体到底越没越过球门线,成为了一件名副其实的“门线悬案”。

第61分钟,阿贾瓦禁区前右侧低平球传中,米利甘禁区中路脚步停球后,皮球反弹到他的手臂上,叙利亚队员纷纷示意米利甘手球犯规,但主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是一次误判,米利甘的手球动作明显,应该判给叙利亚队点球。

叙利亚球员不满误判

第72分钟,罗基奇曾打进一个越位球,此球助理裁判看得比较清楚,越位判罚正确。8分钟后,主裁判终于判给叙利亚队一个点球,理由是德格内克禁区内拉倒了索马。如此隐蔽的犯规动作都能看到,两次误判就有点令人费解了。

无独有偶,在日本队和阿曼队的比赛中,日本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获胜。慢镜头回放显示,这个点球有很大的争议。首先,原口元气到底有没有被踢到,萨利赫似乎是扫到了球,然后球打在了原口元气的腿上,后者倒地有表演成分。其次,如果犯规了,犯规地点是在禁区内还是在禁区外?很多球迷都认为判罚任意球更合情理。

此外,第45分钟,长友佑都禁区内用手臂挡出了阿曼队员的射门。如此明显的手球动作,主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两次争议判罚直接导致阿曼队最终输球。

2018年世界杯上,VAR技术被全面使用。然而,到了亚洲杯,等到淘汰赛第二轮才会使用。如此奇葩的规定,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属于亚洲足球的特色。没有VAR,才可以人为左右比赛的走势与结果。进入到八强后,基本都是强队,无需再去“操纵”,引进VAR也无关大局了。

试想,如果有VAR,澳大利亚队的门线悬案进球被吹掉,米利甘的手球判罚点球,最终叙利亚队将力压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二出线,澳大利亚队只能获得小组第三。如此一来,亚洲杯的淘汰赛走势将发生巨变。如今,澳大利亚队“如愿以偿”获得小组第二,一切都尽在掌握。(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