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小威连下9局取恐怖速胜 击败玛利亚挺进次轮

小威两年后重返墨尔本公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9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首轮的焦点较量中,7届冠军得主小威状态神勇,首盘送蛋下连胜9局,耗时49分钟6-0/6-2击败德国选手玛利亚,挺进澳网女单第二轮。

比赛焦点

小威上赛季结束休战复出,经过北美硬地赛后迎来状态回升,但小威冲击大满贯24冠并不顺畅,连续在温网和美网决赛告负。在澳网上小威曾经7夺冠军,最近三次征战全部闯进决赛拿下两个冠军,本届赛事作为头号夺冠热门出战,首轮对手则是德国选手玛利亚,这也是她时隔两年后重返墨尔本公园的首战。

技术统计

比赛中玛利亚出现多达7次双误,小威2记ACES球没有双误,一发成功率小威尽管只有52%但依旧领先对手,一发得分率则是达到82%,制胜分小威22-7遥遥领先,非受迫失误11-20低于对手。破发表现上小威8个破发点5次兑现,玛利亚全场没有一次破发机会。

精彩回顾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威一上来就将力量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轻松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30-30平后正拍连续打出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2-0领先。第三局玛利亚一度在小威发球局中拿到两分,此后玛利亚采取接发球上网战术,小威反拍击打重复落点完成穿越,成功保发后3-0领先。

第四局中,玛利亚依旧难以实现保发,面对小威超强的击球力量面前,玛利亚试图通过提升速度来和对手对抗,0-30落后下终于通过快速正拍变直线打出制胜分。但此后面对小威强力正拍进攻回球出界再送破发点,小威随后接发球上网,玛利亚试图打穿越球但线路被识破,小威再度截击得分实现破发4-0领先。

第五局小威连得四分完成lovegame保发,接下来是玛利亚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没有丝毫的松懈,压力下玛利亚出现双误,随后为了提升速度正拍仓促出手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也是盘点。小威随后接发球上网,网前高压扣球得分结束首盘争夺,6-0送蛋胜出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开始更多变线的尝试,发球之后更多选择上网早早结束缠斗,轻松完成保发拿下首局。第二局中玛利亚一发质量依旧不高,小威打丢正拍直线后比分来到30-30平,随后玛利亚双误送出破发点机会,破发点上玛利亚发球上网,小威挑过顶得分完成破发2-0领先。

第三局中,小威继续保持强劲的发球,玛利亚接发球质量不高难以构成威胁,小威轻松保发3-0领先。第四局中,玛利亚这局一发质量依旧堪忧,连续出现双误错失局点后送出破发点,此后小威破发点上连续错失机会,玛利亚再度获得局点后,发球得分完成本场个人首次保发。

第四局中,没能继续破发的小威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凭借强劲的发球lovegame完成保发4-1领先。第五局中,完成一次保发后玛利亚信心有所提升,这局继续提升发球质量,再度实现保发局分来到2-4落后。

玛利亚想要在小威发球局有所作为难度非常大,小威再度实现保发后建立起5-2的巨大优势,接下来第八局是玛利亚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取得30-0的领先,玛利亚正拍击打重复落点得分,此后失误再送破发点也是赛点。小威网前反拍截击错失一个赛点,玛利亚随后反拍出界丢掉这局,小威6-2胜出第二盘,总分2-0击败玛利亚晋级女单第二轮。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