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科贝尔仅丢四局过关 前法网冠军惨遭一轮游

科贝尔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赛会2号种子科贝尔以6-2/6-2完胜赫尔科格,携手美国选手斯蒂文斯、法国选手加西亚等晋级第二轮,而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苦战三盘不敌萨卡里,14号种子德国名将格尔格斯遭美国选手柯林斯逆转,爆冷遭遇一轮游。

科贝尔6-2/6-2赫尔科格

德国名将科贝尔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就是在墨尔本公园获得的,去年她在这里打进四强,并开始生涯又一春。本届赛事,科贝尔作为赛会2号种子,首轮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两位在过去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两次平分秋色,不过赫尔科格在澳网最好成绩是第二轮,此役双方在大满贯交锋,经验更加丰富的科贝尔更被看好。

首盘比赛,科贝尔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赫尔科格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德国名将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牢牢领先于对手,在赫尔科格的发球局,科贝尔再次破发,第八局顺利保发后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科贝尔状态依旧出色,开局率先完成破发,第四局保发成功后以3-抢得先机。接下来,2号种子乘胜追击,虽然有些小失误,但整体上压制着对手,没有给赫尔科格太多机会,第八局科贝尔顺利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两个6-2完胜赫尔科格,晋级女单第二轮。

斯蒂文斯6-4/6-2汤森德

斯蒂文斯曾经在美网拿到冠军,在澳网也曾战胜过小威,上赛季依旧保持在顶尖行列。本届赛事,5号种子斯蒂文斯在首轮迎战同胞、世界排名第94位的汤森德。本场比赛,斯蒂文斯各项环节都占据优势,结果直落两盘以6-4/6-2拿下德比战,顺利跻身第二轮,这也是斯蒂文斯继2014年后收获的第一场澳网正赛胜利。

格尔格斯6-2/6-7(5)/4-6柯林斯

德国名将格尔格斯曾在澳网打进过第四轮,新赛季她状态不俗,在奥克兰赛成功登顶,世界排名有望重返前十。本场比赛,格尔格斯迎战实力平平的美国选手柯林斯。首盘比赛,格尔格斯打得较为顺手,以6-2先发制人。

第二盘比赛,格尔格斯遇到了柯林斯强有力挑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一度陷入抢七,格尔格斯关键分没能把握住,结果被柯林斯以7-6(5)逆转扳回一城。决胜盘,柯林斯一鼓作气,以6-4胜出,从而翻盘格尔格斯,爆冷晋级第二轮。格尔格斯成为了开赛后第一位遭到淘汰的种子选手,也是继2009年后首次遭遇澳网一轮游。

其他场次女单比赛中,11号种子萨巴伦卡以6-1/6-4完胜俄罗斯资格赛球员卡琳斯卡娅,19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以6-2/6-3横扫法国同胞朋切特,20号种子康塔维特以6-3/6-2战胜西班牙选手托莫,,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以6-4/6-3爆冷战胜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22号种子拉脱维亚好手奥斯塔彭科则以1-6/6-3/2-6不敌希腊选手萨卡里,继去年法网后再次止步大满贯首轮,吞下了跨赛季五连败。(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