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培养出多个世界冠军 93岁还在雪场当教练 这老人服气不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滑雪是一旦喜欢上就永远放不下的运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名年近百岁的滑雪前辈正在验证这句话,93岁的他正在尽可能多地利用他的生命中的时光去滑雪,去培养年轻的一代。

现年93岁的埃里希-赛勒在奥地利长大,并成为一名职业滑雪运动员,虽然已快满百岁,但他依然坚持每周至少两次到滑雪场教孩子们滑雪,为训练下一代滑雪选手而努力。

年纪虽大,但老人家还是精神满满,并没有想要退缩,他说:“滑雪必须要保持身体和精神上的警觉,(常常滑雪)对我的身体健康也很有益处,能使我常保活力。”。

在赛勒的家乡奥地利,滑雪是第一大运动,20世纪50年代他移居美国后,便慢慢的将这项运动普及给了大众。

他和一些朋友在俄勒冈州组建了这个国家的第一个夏季滑雪营,“我想,有200万人,当夏天孩子们放假的时候,他们可以去往大山里滑雪,这大概有200万人。”

从那以后,赛勒把少年滑雪赛项目变成了一支国际化的力量,培养了成千上万的8到18岁的滑雪运动员,培养出了像世界杯冠军林赛-沃恩这样的滑雪运动员。

虽然再过几年他就要满一百岁了,但是他还是一如往常的爬上雪坡。

“在条件合适的时候我可以滑的很好。首先光线必须合适,否则在我这个年纪是无法看到本应看到的东西,其次,滑行的条件必须完美。”他说。

虽然还不确定他还能继续执教多久,但每一次想起自己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冠军时,他都感到非常开心。

“我不是骄傲,但我对自己真的很满意,”他说,“我非常开心。”

除了每周的几个晚上当教练,赛勒又组办了一个滑雪夏令营。他说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让他倍感年轻。(Wo牛要发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