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服装重20斤妆发3小时 陈小纭七年芭蕾功底还原“最美嫦娥”

腾讯体育1月13日上海(文/徐思佳)紫色的纱衣水袖,精美别致的头饰在冬季冠军杯决赛的现场,一场如仙如画的“嫦娥舞蹈秀”成为了比赛中一条靓丽的风景线。镜头拉进,定格在扮演者精致的脸上,原来,这个曼妙舞姿的嫦娥扮演者是《如懿传》里的惢心,陈小纭。

“最美嫦娥”背后:服装重达20斤 妆发要花3小时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能够给现场的观众呈现最完美的效果,陈小纭早上9点就抵达了现场,进行化妆、彩排、走场。短短十分钟的表演,却凝聚了陈小纭和整个团队的心血。

光是嫦娥的一身妆发就需要花三个小时以上,“其实头饰和衣服很重,服装老师说加起来要将近二十斤,妆发也要三个多小时才能完成。因为袖子很长,头饰也很重,我在舞蹈的时候也一直注意袖子、头饰千万不要‘打架’。”

在前一晚,这套精美的嫦娥服装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这个舞蹈我练习的时间很紧张,其实服装还出了些小问题,服装老师是加夜班赶工帮我调整的服装。”陈小纭说,“很感谢这些工作人员的努力,只要最后的作品大家喜欢满意,效果是好看的,这些努力就都是值得的。”

虽然在古装电视剧《如懿传》中扮演了惢心,让观众印象深刻。但是扮演cos嫦娥这类英雄,陈小纭还是第一次尝试。“这对我也是个挑战,之前没有尝试过这种跨次元的造型,觉得也挺有意思的。”

最爱嫦娥竟是因为玉兔?七年芭蕾功底还原“峡谷第一美”

陈小纭透露,自己在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嫦娥这个神话动物,原因很简单,“因为小的时候,很羡慕她有一只小兔子,我也很喜欢小动物。”对于这个《王者荣耀》里众多玩家都很期待的英雄,陈小纭说,“我觉得一定会成为峡谷第一美。”

大部分观众认识陈小纭都是从在电视剧中她扮演的角色开始的,但在演员之前她还有着7年的芭蕾舞专业学习的经历,从10岁时就一人到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芭蕾舞,16岁时就进入了中央芭蕾舞团。

不过,因为哮喘病发,陈小纭不得不放弃了芭蕾舞演员的梦想。虽然陈小纭没能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却在2006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以演员的身份被大家熟知。

几个月前的《超新星全运会》陈小纭获得了艺术体操的第二名和游泳比赛的第一名。这样的成绩也让大家刮目相看,据报道她还险些以游泳运动员的身份被选入专业队,即使是现在她也一直坚持体育运动,“我平时在家会经常做瑜伽,除了能锻炼身体,还能静心。在我看来,体育一直是我生活中的好伴侣。”

自曝王者要“靠大腿带” 最爱法师支持Hero

第一次来到现场看电竞比赛的陈小纭连连赞叹,“直播和现场的感觉简直天壤之别,现场太有氛围了!你不自觉会被带动,跟着紧张激动!”

在剧组拍戏的间歇,陈小纭也是一名《王者荣耀》的玩家,“我拍戏空闲的时间会玩的,但其实玩的也不是很好,需要大腿带,我比较常玩法师,因为我喜欢用漂亮的小姐姐。”不过,被问及段位时,陈小纭害羞地岔开话题说:“来,我们下一话题。”

当晚的比赛,对决的两支战队是QG和Hero久竞,一边是2017年大满贯夺冠王,另一边是新崛起的2018年最强战队。这场天王山对决,陈小纭也默默地支持了一波Hero久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