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台滑雪世界杯小林陵侑赛季六连冠 追平四大名宿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本周分别在意大利瓦尔迪菲耶梅和日本札幌进行。男子比赛,小林陵侑实现赛季六连冠,追平四大名宿成为历史第五人,周日他将冲击七连冠,冬奥会冠军斯托赫获得第三;女子比赛,奥地利老将伊拉申科获得冠军,冬奥会冠军伦德比获得第三。

小林陵侑实现赛季六连冠

男子跳台滑雪世界杯本周在意大利瓦尔迪菲耶梅拉开战幕,资格赛中,日本选手小林陵侑跳出了134.5米,得到了146.5分,排名第一;1993年出生的奥地利选手克拉夫特跳出了132米,得到了142.7分,排名第二,波兰选手库巴茨基跳出了132米,得到了141.6分,排名第三。冬奥会冠军斯托赫跳出了129米,得到了137分排名第五,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两轮,小林陵侑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刚刚夺得四山赛总冠军的他一路势如破竹,第一轮跳出了135米,得到了153.3分,牢牢奠定了领先位置,第二轮小林陵侑跳出了136米,得到了161.7分,最终以315分的高分夺得冠军,实现赛季六连冠,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九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库巴茨基第一轮136.9分,第二轮151.6分,总成绩288.5分获得亚军;斯托赫第一轮130.8分,第二轮152.1分,最终以总成绩282.9分获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小林陵侑成为继芬兰选手简尼(Janne Ahonen)、马蒂(Matti Hautamaeki),奥地利选手托马斯(Thomas Morgenstern)和格雷戈尔(Gregor Schlierenzauer)后,第五位单赛季实现六连冠的选手,如果周日再登顶,小林陵侑将实现七连冠。

女子比赛在日本札幌进行,资格赛中,冬奥会冠军、挪威名将伦德比跳出了134米的距离,得到了137.2分,排名第一,东道主宠儿高梨沙罗也有上佳表现,她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助威声中跳出了119.5米,得到了121分,以16.2分之差排名第二,1983年出生的奥地利老将伊拉申科跳出了125.5米,得到了119.1分,排名第三。中国队派出了李雪尧和马彤出战,李雪尧以66.2分获得第37名,马彤以33.6分获得第48名,两人均无缘决赛。

决赛第一轮,伊拉申科表现得相当抢眼,她跳出了127米,得到了67.2分,技术分54分,结果得到了98.1分,排名第一;德国选手塞耶法斯跳出了125米,得到了97.3分,位居第二,另外一位德国选手斯特拉尤博跳出了123米,得到了91.2分,排名第三。德国选手阿尔塔乌斯排名第四,伦德比排名第七。

决赛第二轮,伊拉申科继续强势,她表现得相当强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跳出了121.5米,得到了102.3分,最终以总分200.4分夺得冠军。塞耶法斯跳出了121米,得到了102.6分,总成绩199.9分获得亚军。伦德比跳出了135米,得到了120.3分的好成绩,但由于第一轮只有75.9分,她以总成绩196.2分获得第三名。(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