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冰舞组合赛季接连突破 成功秘诀竟是“充满饥饿感”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本赛季,意大利冰舞组合古纳德/法布里实现了一系列突破。过去几年里,这对来自米兰的搭档一直无限接近领奖台,但始终与奖牌无缘。本赛季,他们在花滑大奖赛美国站获得了银牌,这是他们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枚奖牌。赫尔辛基大奖赛上,他们再次获得银牌。2018年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他们首次参赛就获得了铜牌。

意大利冰舞组合古纳德/法布里组合

搭档10年,收获全国冠军

“这种感觉太棒了,每个运动员都梦想着职业生涯能够取得伟大的成绩,但只有少数人可以实现。这些年,我们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做到了这一点。现在,我们感到,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本赛季,我们拥有成功的开端,最有趣的是,它让我们对奖牌充满饥饿感。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们不想让这种感觉消失。”法布里说。

古纳德出生在法国,法布里来自意大利,他们均参加过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单人滑比赛。2007年,两人转项冰舞,他们一年比一年进步。2009年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后,两人开始正式搭档,他们是通过一家名为“冰上搭档搜索”网站找到对方的。他们先是在法国和意大利训练,最终决定代表意大利队参赛。从那时起,他们就开始接受2001世锦赛冰舞冠军芭芭拉的全程训练指导。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他们在首次亮相获得了第19名,2018年的比赛中一路升至第9名。

去年12月,这对意大利组合首次获得全国冠军。“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正如我们所说的,跻身顶级运动员行列并赢得全国冠军是一件非凡而独特的事情,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因为这是我们毕生的梦想。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个冠军,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古纳德说。

意大利冰舞组合古纳德/法布里在比赛中

风格多元,创新节目编舞

古纳德/法布里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尝试过多种音乐风格,从忧郁到抒情到流行。今年,他们的表演非常成功,深受观众欢迎。在“自由之舞”中,他们选择了“爱乐之乡”原声带中的选曲。“对我们来说,这是个简单而迅速的决定。我们正在考虑为奥运周期挑选音乐,后来听到一些花滑运动员宣布,他们将作出同样的选择,这就是我们放弃最初想法的原因。我们沟通后说,好吧,今年我们将创造一年前打算创造的东西。”法布里说。

不过,对于充满节奏的冰舞来说,并不需要那么快。“选择节奏舞要困难得多,而且花的时间也多得多。在我们遇到花样滑冰前,我们听到过很多音乐,但现在我们确信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古纳德说,最终,意大利组合选择了探戈舞曲《自由之家》、《维也纳阿曼茨酒店》和《钻石》。

大奖赛总决赛后,他们终于有时间喘口气了。古纳德说:“全国比赛结束后,我们请了几天假,给自己充充电,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节。当我们一回到冰面上,我们就开始修改大奖赛决赛的节目,因为在比赛和全国赛之间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我们无法做到这些。”古纳德说。她的搭档法布里也同意:“从训练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非常努力,因为我们想要足够的时间来适应我们所做的调整。我们试着处理每一件事:技术、转换、舞蹈细节、每个元素都要执行。一切都会有所不同,计划的每一个部分都是至关重要的。”

意大利冰舞组合古纳德/法布里在花滑大奖赛比赛中

迎接挑战,欧锦赛有目标

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期间,他们参加了意大利的一些演出,很享受在观众面前表演的感觉。现在,他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今年1月21日至27日,在明斯克举办的欧洲花滑锦标赛。

法布里表示:“我们正试图改变这两个节目中的一些东西,不过我们主要集中在自由舞蹈上,因为在整个赛季中,我们修改了节奏舞蹈的几个元素。整个赛季,花滑运动员都在完善调整他们的节目,以便能够在世界大赛中表演最完美的版本。

“本赛季前半段,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做所有的调整。全国赛后,我们终于有更多的时间花在自由舞蹈上:我们创造了一种新的形式,并修改了一些过渡,以使节目更流畅,我们增加了一些舞蹈上的细微差别。”法布里说。

“很明显,我们在节奏舞蹈方面也做了一些工作,主要是在探戈浪漫舞曲的编排上,目的是让我们之间建立更多的联系,让它看起来更自由。”法布里表示。

继在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取得成功后,意大利组合希望在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并有一种积极的心态。他说:“我们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工作做得很好。然而,正如我们在任何比赛前总是说的那样,我们不喜欢在结果方面设定任何目标。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而且每一次获得特定结果的机会也是不同的。”

法布里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想考虑太多的结果,这样就不会给我们自己带来太大压力。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