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野滑雪世界杯瑞典女队包揽前三 尼尔森赛季第四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结束首日争夺。女子冲刺赛,瑞典队包揽前三名,从而成为本赛季女子世界杯首支包揽前三的队伍,尼尔森夺得赛季第四冠;男子冲刺赛,挪威选手斯卡夺得冠军。

女子资格赛共有52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前30名将会晋级决赛。1989年出生的瑞典老将法尔克发挥出色,她滑出了3分41秒85的成绩,获得头名,1990年出生的美国选手卡德维尔也有不俗发挥,她滑出了3分42秒34的成绩,紧随其后,冬奥会冠军、瑞典名将尼尔森滑出了3分42秒6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经过1/4决赛、半决赛的较量,共有六位选手入围奖牌轮,她们分别是瑞典选手尼尔森、达赫奎斯特、桑德灵,瑞士选手法赫恩德里奇,美国选手卡德维尔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塞巴塞克。比赛开始后,瑞典队显示出集团优势,三位选手牢牢占据第一集团,并且逐渐扩大领先优势。

冲刺阶段,尼尔森滑出了冬奥会冠军的风采,她顶住了两位队友的冲击,最终以3分48秒49的成绩第一个撞线,摘得冠军,达赫奎斯特以0.24秒之差获得亚军,桑德灵以0.54秒的劣势获得第三名。这是尼尔森赛季第四冠,瑞典队也成为本赛季首支包揽女子世界杯前三名的队伍,男子组挪威队曾包揽前三。

男子资格赛共有63位选手参加,前30名入围决赛。1990年出生的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诺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他出发后处在第四,但后来居上,最终以3分21秒12的成绩获得第一,1992年出生的英国选手扬-安德鲁一直保持着第二的位置,成绩为3分21秒59,俄罗斯选手雷迪维赫以3分22秒39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王强和尚金财也参加了争夺,王强以3分30秒53获得第45名,尚金财以3分46秒97获得第63名,都无缘决赛。

经过1/4决赛、半决赛的较量,共有六位选手入围最终的奖牌轮,他们分别是挪威选手斯卡、瓦尔尼斯,俄罗斯选手雷迪维赫和三位法国选手乔维、格罗斯、查纳瓦特。比赛开始后,斯卡滑得更加强势,他一路领先,冲刺阶段顶住雷迪维赫的冲击,最终以3分25秒94的成绩夺得冠军,雷迪维赫以0.11秒之差屈居亚军,瓦尔尼斯以2.83秒之差获得第三名。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