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人!尤文两年意大利杯0失球 夺四冠王就靠钢铁防线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零封博洛尼亚之后,尤文顺利晋级意大利杯八强。略显惊讶的是,斑马军团已经2年没有在意大利杯丢球了,从2016-17赛季的意大利杯决赛开始,尤文足足653分钟没有在意大利杯丢球。

尤文轻松晋级

尤文在对阵博洛尼亚时的优势颇为明显,各项赛事17次客场对阵博洛尼亚,尤文保持不败的同时11次零封对手。而在意大利杯里,尤文6次客场对阵博洛尼亚仅丢1球。尽管拥有德斯特罗、帕拉西奥、桑索内这样的意甲老油条,但博洛尼亚的进攻却不够锐利,尤其是在主场。博洛尼亚本赛季9个意甲主场仅打入7球,在意甲排名倒数第二位。各项赛事近4个主场,博洛尼亚仅在意大利杯对克罗托内时破门。

面对这样的对手,阿莱格里本来有意在后场大幅度轮休主力,但鲁加尼、贝纳蒂亚接连在训练时受伤,让基耶利尼只能披挂上阵,与博努奇组成了中卫搭档。在中后场,尤文轮休的球员只有左后卫桑德罗和中场球员马图伊迪,阿莱格里几乎排出了全部主力阵容。

面对这样的配置,博洛尼亚球员很难寻找到进球机会。在整整90分钟比赛里,博洛尼亚7次射门竟然无一射正,什琴斯尼甚至没有做出任何扑救,最惊险的一幕或许也就是博努奇解围之后,什琴斯尼倒地没收,被主队球员认为是回传门将应该判罚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了。

本赛季两次对阵博洛尼亚,尤文都以2比0的比分取胜,而在再次零封博洛尼亚之后,尤文已经653分钟没有在意大利杯丢球了。尤文上一次在意大利杯丢球还是在2017年4月5日客场对那不勒斯一战,该赛季前4场意大利杯,尤文场场丢球,一同丢掉了7球。

然而,从5月17日对拉齐奥的决赛开始,尤文竟然连续7战没有丢球。在2017-18赛季,斑马军团先后零封了热那亚、都灵、亚特兰大(2场)和AC米兰,值得强调的是,目前效力于瓦伦西亚的内托、布冯和什琴斯尼三名门将共同完成了这样的纪录。

同时,尤文近4年首战都零封了对手,上一次新年首战丢球还是在2015年1月6日对国米,之后在对维罗纳、博洛尼亚(2次)、都灵时,斑马军团都零封了对手。一度6场不失球之后,尤文在12月的防守有所退步,先后被青年人、亚特兰大和桑普多利亚破门,此役零封博洛尼亚,多少让阿莱格里松了一口气。

阿莱格里一直强调,往往是防守最好的球队能够赢得意甲冠军,要想冲击欧冠、意甲、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四冠王,防守同样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在顺利晋级意大利杯八强之后,斑马军团现在将目标瞄准了赛季的第一个奖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