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10球10助攻终于刷出两双成绩单 五大联赛仅他和梅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英超第21轮比赛,切尔西2-1击败纽卡斯尔联,阿扎尔在比赛中给威廉送出了一脚精彩的助攻,巴西球星借机轰进制胜球。赛季刚刚过半,阿扎尔英超打进10球,助攻10次。这份进球和助攻“两双”的成绩单,阿扎尔算是英超首屈一指。即便放眼欧洲五大联赛,也只有梅西可以与之媲美。

阿扎尔已经完成两双成就

在同纽卡斯尔联的比赛中,阿扎尔被萨里顶上了锋线。这是意大利人的无奈之举,莫拉塔状态不够稳定,而且深陷转会漩涡,吉鲁近期身体状况欠佳,而且年龄偏大,一直提倡阿扎尔位置前移的萨里将比利时人放在了切尔西阵型最靠前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阿扎尔拿球机会不多,踢得有点别扭。但是,高手就是高手,即便别扭依然光芒四射。第57分钟,阿扎尔从人堆中把球摘出来,送到威廉脚下,后者兜射远角破门得分。

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这次助攻是阿扎尔本赛季英超第10次助攻。在英超助攻榜中,阿扎尔排名第一。算上阿扎尔的10粒进球,联赛刚刚过半,比利时球王就刷出了进球和助攻上双的成绩单。数据统计,阿扎尔是英超目前唯一进球和助攻上双的球员。即便放眼欧洲五大联赛,也只有梅西一人可以和阿扎尔相提并论。截至目前,梅西在西甲联赛中打进了16粒进球,送出10次助攻,同样刷出两双成绩单,只是进球比阿扎尔多。

阿扎尔能成为下一个梅西吗

阿扎尔进球和助攻井喷,得益于萨里的知人善任。在那不勒斯期间,萨里曾经把小个子边锋默滕斯改造成中锋,后者如鱼得水,拿出傲人发挥。加盟切尔西后,阿扎尔在萨里的调教下位置前移,进攻潜力得到释放。联赛踢到21轮就拿到了10进球10助攻,这是阿扎尔英超生涯首次。即便放眼整个职业生涯,阿扎尔单赛季助攻纪录才11次,刷新纪录近在咫尺。在切尔西历史上,上一次进球和助攻上双的球员还是7年前的马塔。

纵向数据比较无法体现阿扎尔在英超的江湖地位。在社交媒体上,有球迷总结出了阿扎尔本赛季踢到现在的横向数据比较。英超联赛21轮踢罢,阿扎尔10次助攻,英超最多;60次成功过人,英超最多;创造了58次机会,英超最多;66次被侵犯,英超最多;8次拿到全场最佳,依然是全场最多,比利时球王截至目前足足有五项数据领跑英超。即便是不占优势的进球数,阿扎尔10粒进球也能排到英超第四,足见扎球王的功力。

扎球王虽好但不能总是依靠扎球王。对阵纽卡斯尔联一战,切尔西轰进了两个进球,阿扎尔、佩德罗和威廉在攻击端表现不错。但是,一场比赛的表现,掩饰不了切尔西缺少强力中锋的事实。如果俱乐部能够收购顶级中锋,比如说伊卡尔迪,更能充分释放阿扎尔的攻击天赋。当然了,如果买来了顶级前锋,前提是切尔西还要留阿扎尔。目前,以阿扎尔的表现,垂涎他的豪门不少,就看切尔西能不能禁得住诱惑,守住这块宝。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