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3500万先生首秀展露绝技 但他却不是新卡卡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9年米兰新年首战,意杯通过加时赛苦战击败桑普晋级八强。此战最大的看点,莫过于3500万先生帕奎塔的首秀。从实战来看,帕奎塔的脚下技术、个人能力、身体状况都颇具亮点,但他的问题是:不适应意甲的节奏。

帕奎塔不适应意甲节奏

首发出场的帕奎塔,打到85分钟被换下。85分钟比赛里,帕奎塔的数据是:32次传球,25次传准。1次传中,直接传给对手。0次威胁传球,1次射门打偏。1次尝试过人(取得成功),3次出脚抢断2次失败。2次拦截对方传球。1次犯规,2次被犯规。12次一对一对抗7次成功,5次失败。2次个人失误导致丢球。总体而言,表现中规中矩。

上半场帕奎塔几次在面对1-2人逼抢时,控球分球表现出非常扎实的脚下技术,毕竟是来自巴西的球员,这几个瞬间他表现出的脚下活,确实远胜米兰中场的其他球员,特别是恰尔汗奥卢、巴卡约科凯西等人。但问题在于,帕奎塔的“存在感”很低。一方面,他总是得不到足够的球权,队友持球时,帕奎塔选位和跑动接应都存在问题,他身边总是有桑普球员干扰,这使得队友无法将球传给他(比如第61分钟到第72分钟,长达11分钟时间里帕奎塔就摸不到皮球)。

帕奎塔有扎实的基本功

另一方面,加图索也没有让帕奎塔去打他最擅长的位置。之前在弗拉门戈队,帕奎塔的主要定位是前腰(弗拉门戈的主打阵型是两个,4231和4141。打4231时,帕奎塔就是前腰。打4141时,帕奎塔是相对靠前的那两个中前卫中偏右的一个)。但是本战,加图索让帕奎塔打433体系的左后腰(所谓的mezzala)。帕奎塔明显对于这个位置的跑位方式、球场职责、攻防体力分配不适应,下半场打着打着就回到了他最熟悉的前腰位置,这让他始终游离于球队体系之外。全场比赛帕奎塔跑动非常积极,前后往返,但大多做了无用功。赛后,Mediaset电视台给了帕奎塔5.5分的不合格分,并指出:“很显然他没有帮助到队友,他未能在首秀里留下明显的印记。”

当然这不奇怪,毕竟是初来乍到,毕竟是打全新的联赛,毕竟是打一个他不适应的位置,毕竟是和一群完全陌生的队友一起踢,帕奎塔无法闪电融入球队,是人们可以理解的。但也正因此,人们开始清楚,帕奎塔虽然顶着“新卡卡”的光环,但他与当年的卡卡是完全不同的。

事实上,当年的卡卡初来乍到时,也是不适应意甲的节奏。但是卡卡根本就没想过去适应意甲节奏!因为他就是那个带节奏的人!在米兰的第一个赛季,卡卡无论是在中后场还是在前场,得球后多用彪悍生猛的提速,来加快红黑军的攻防转换速度(在卡卡上位之前,米兰整体是慢速控球、层层推进的风格,卡卡一冲起来,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起初都是完全不适应的)。但拥有卡卡之后,米兰迅速调整,让卡卡成为米兰的“提速器”。卡卡得以在米兰飞速蹿红,就是因为他就是那个带节奏的关键人。

当年卡卡是米兰带节奏的人

如今的帕奎塔,却面临难题。首先,加图索用兵保守,并不像是当年的安切洛蒂一样,敢于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援去成为节奏核心,敢于让一大票世界级球星为卡卡去改变,甚至加图索都不会让帕奎塔去打他最擅长的位置。再者,帕奎塔也不具备卡卡那样彪悍无畏的球风,和超强的个体单干能力,所以他只能去改变自己,来适应意甲,适应AC米兰整体的节奏。显然这需要时间,急也急不来。

当然,意媒发问:下一战米兰就将去意超杯对阵尤文图斯。以实力、主帅、大牌明星等各种战力来看,米兰都是下风一方,球队唯有“出奇兵”才能带来一些变化。现有球队中,数来数去也就只有帕奎塔可以成为变数,那么,加图索有没有魄力赋予帕奎塔更大使命,围绕他做一番文章呢?这将是一个有趣的看点。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