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伊朗彰显冠军气质 越南完全不是波斯铁骑对手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2019亚洲杯小组赛D小组次轮的一场对决,伊朗队2-0击败越南队斩获两连胜,从而提前一轮晋级。反观越南队则遭遇两连败。CCTV5+转播了该场对决,贺炜担任解说评述,前国门区楚良则担任解说嘉宾。

伊朗和越南身体条件根本不在一个量级

此役之初,区楚良介绍道:“奎罗斯执掌伊朗队七年了,他麾下的这支伊朗队,不仅保持了硬度,更兼具非常出色的传切能力。”此役开局时段,双方曾一度形成相持之势。贺炜对此谈道:“开局这几分钟,越南队踢得非常有侵略性,甚至一度让对手有点喘不过气来。”但随着比赛的发展,伊朗队逐渐控制了节奏,扭转了局势。

随后区楚良介绍道:“比赛踢了二十分钟,伊朗队在相持阶段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越南队这边必须要加强转移,才能打破伊朗队对他们的包夹逼抢。”赛至第23分钟,桂玉海舍身封堵对方射门受伤。对此,贺炜说道:“这个球,桂玉海的封堵非常关键,也非常勇敢。”上半时进入尾声阶段,区楚良点评道:“越南队现在被伊朗队压制住了,越南队仅仅依靠长传来打反击,而这显然不是越南队擅长的。”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阿兹蒙为伊朗队打破僵局。对此,贺炜说道:“这球,越南队的防守一瞬间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半场结束时,伊朗队1-0领先。点评上半场比赛时,区楚良如此点评道:“伊朗队占绝对优势,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越南队想要扭转这种不利局势,看看他们在中场能否做出相应调整了。”

阿兹蒙破门

易边再战后,伊朗队仍旧是占据主动的那一方。贺炜点评道:“伊朗队阵型的延展能力非常强同时还能够给对手以持续性的压制,伊朗队的实力,真的是非常强。”而随着下半时比赛的发展,区楚良则谈道:“越南队下半时虽然尝试加强中前场的传控,但效果并不理想。所以节奏依旧是由伊朗队在控制。”

下半时比赛进入中段,阿兹蒙接队友分球再入一球。点评阿兹蒙的这粒进球时,贺炜不吝溢美之词:“就在越南队攻势渐渐有起色时,阿兹蒙接队友分球犹如一员战将单枪匹马独闯龙潭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而当伊朗队将分差扩大为2-0后,越南队渐渐没了心气。区楚良遗憾的说道:“看来,越南队很难打破这种局势了。”

阿兹蒙梅开二度

最终伊朗队以2-0完胜对手,夺取2连胜。点评伊朗队在小组赛开局阶段的发挥时,贺炜如此谈道:“伊朗队在小组赛前两场不仅拿到2连胜,更攻入7球且1球不失,彰显了非常强悍的实力。”正如贺炜所言,本届亚洲杯开赛至今,伊朗队的发挥最为稳定强势,堪称是本届亚洲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