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瓜帅宠爱的16大飞翼:捧出金球先生 激活曼城三将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看着年轻球员逐渐将自己的潜力变成真正的实力,是绿茵场上最激动人心的场景之一。萨内和斯特林不断提升的表现又一次证明了瓜迪奥拉帮助年轻球员成长的能力,自从西班牙人接手曼城以来,斯特林成了一名完全不同的球员,而在加盟曼城的第一个赛季里,斯特林曾经被视为一笔失败引援。对那些追随着瓜迪奥拉执教经历的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SUQAWKA网站盘点了在瓜迪奥拉手下得到了出场机会的16名年轻边锋。

作为足球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瓜迪奥拉认为边锋往往能够在球队里起到重要的作用。在接受专访时,西班牙人曾指出,“他们是能够造成混乱的球员,是那些凭直觉和才能发挥作用的球员。在最后50米到20米,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在他的执教生涯里,瓜迪奥拉不论是在巴萨、拜仁还是在曼城,也的确培养出不少世界级边锋。

梅西

俱乐部:巴塞罗那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08-09赛季

当时年龄:21岁

出场次数:51次

进球数:38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在里杰卡尔德执教时,梅西已经随球队赢得了欧冠冠军,也两次赢得了西甲冠军。阿根廷人被视为世界上最出色的天才球员之一,他习惯于在右路撕破对手的防线,然后内切之后创造进球机会。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在瓜迪奥拉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里,巴萨就赢得了三冠王,梅西则改打伪中锋,并且在各项赛事里都成为最佳射手。在2比0战胜曼联的欧冠决赛里,梅西打入第二球,而在伯纳乌以6比2战胜皇马一战里,梅西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09年年底,梅西第一次赢得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成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不再是有潜力达到这一水准的球员。

佩德罗

俱乐部:巴塞罗那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09-10赛季

当时年龄:22岁

出场次数:52场

进球数:23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在被从B队被提升到一线队之后,佩德罗出场了14次,值得强调的是,在执教一线队之前,瓜迪奥拉恰好执教了B队。而在2009-10赛季,佩德罗迎来了真正的突破。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个子矮小的佩德罗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突破对手,为队友创造出空间,而且善于压迫对手。他成为了巴萨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而且在巴萨2011年再次赢得欧冠冠军时,佩德罗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赫弗伦

俱乐部:巴塞罗那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09-10赛季

当时年龄:21岁

出场次数:18场

进球数:2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在2008-09赛季出场了2次之后,巴萨B队的主力球员赫弗伦被瓜迪奥拉提升到了一线队,而在此前,赫弗伦为B队82次出场打入了14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瓜迪奥拉希望赫弗伦能够像佩德罗一样在一线队取得成功,而他的确随巴萨在2010年、2011年赢得了西甲冠军,但他并没有在一线队站稳脚跟。2011年,赫弗伦转投葡萄牙体育,但之后多次遭遇伤病。赫弗伦并没有达到瓜迪奥拉的标准,但也不乏亮点,比如2010年11月以5比0战胜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时打入的第五球。

阿费莱

俱乐部:巴塞罗那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0-11赛季

当时年龄:24岁

出场次数:28场

进球数:2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作为一名能够胜任边路、中路的锋线多面手,阿费莱在效力埃因霍温时是绝对的主力球员,217次出场打入了38球。2011年1月,阿费莱加盟巴萨,提升了瓜迪奥拉球队的深度。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由于面对着激烈的竞争,阿费莱从未成为巴萨的主力球员。在欧冠半决赛对皇马时,阿费莱为梅西送出了助攻,而巴萨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然而,伤病以及无法取得进步让阿费莱最终没有得到巴萨的要求,在被租借到沙尔克04、奥林匹亚科斯之后,阿费莱在2015年加盟斯托克城。

桑切斯

俱乐部:巴塞罗那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1-12赛季

当时年龄:22岁

出场次数:41场

进球数:15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效力乌迪内斯时,桑切斯依靠出色的表现被视为世界上最令人激动的球员之一。他31次在意甲出场打入了12球,在乌迪内斯这支以极具吸引力和进攻风格著称的球队里,桑切斯成为真正的进攻支点。事实上,在效力科洛科洛、河床时,桑切斯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不仅速度奇快,而且身体强壮,而且踢得极为勤奋,拥有在巴萨取得成功的所有要素。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然而,桑切斯并未在瓜迪奥拉手下大放异彩。他的表现不够稳定,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潜力,他被掩盖在梅西的阴影之下。在瓜迪奥拉离开巴萨之后,内马尔的加盟让桑切斯在球队里的位置进一步减弱,2014年,智利边锋转投阿森纳,并且在2017年1月加盟曼联。

昆卡

俱乐部:巴塞罗那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1-12赛季

当时年龄:20岁

出场次数:30场

进球数:4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在佩德罗取得成功之后,昆卡也作为拉玛西亚球员在2011-12赛季被提拔入一线队,瓜迪奥拉认为他极具潜力。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昆卡善于无球跑动,因此当瓜迪奥拉需要对阵形进行调整的时候经常让昆卡出场。在对阵米兰时,巴萨改打334阵形,而昆卡则担任左边锋。然而,在瓜迪奥拉2012年离开之后,昆卡被租借到阿贾克斯。不幸的是,他遭遇重伤,因此缺席了2013-14赛季。2014年,昆卡永久加盟拉科鲁尼亚。一年之后,他转投土超球队布尔萨体育,2016年则回到格拉纳达。

特略

俱乐部:巴塞罗那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1-12赛季

当时年龄:19岁

出场次数:22场

进球数:7球员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特略与昆卡一起被提拔进一线队,他们都被视为拉玛西亚为一线队培养出的合格人才。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与昆卡不同,特略并没有在效力巴萨时遭遇重伤,然而,他从来没有在诺坎普证明过自己。在瓜迪奥拉离开之后,特略继续得到出场机会,在2012-13、2013-14赛季出场了64次。在内马尔加盟之后,特略的出场机会也减少了。2014年,他被租借到波尔图两个赛季,2016年则转投佛罗伦萨,目前效力于贝蒂斯。与昆卡相比,特略的速度更快,往往能够依靠速度来突破对手。

格策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3-14赛季

当时年龄:21岁

出场次数:45场

进球数:15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格策一直被视为最出色的德国天才球员之一,传奇球星贝肯鲍尔甚至认为他的天赋足以比拼梅西。在克洛普执教的多特蒙德,格策在三个赛季里两次赢得德甲冠军,并且在极具争议的情况下转投拜仁。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在瓜迪奥拉的手下,格策踢了很多位置,包括二前锋、伪中锋。西班牙人极为重视格策,试图帮助他成长为更加全面的球员。然而,格策始终未能完全在拜仁展示出自己的能力,在瓜迪奥拉2016年离开的时候,格策已经彻底失去了主力位置。伤病导致格策失去了自信心,2017年,格策回到了多特蒙德。

沙奇里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3-14赛季

当时年龄:21岁

出场次数:27场

进球数:7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沙奇里绰号“阿尔卑斯山的梅西”,2012年从巴塞尔转投拜仁,各项赛事39次出场,帮助拜仁赢得了德国足球史上的第一个三冠王。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在瓜迪奥拉执教之后,沙奇里踢了18个月,在受伤之后,瑞士边锋无法达到瓜迪奥拉的战术要求,出场机会也因此而减少。沙奇里更喜欢单打独斗,而不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踢,在离开拜仁之后,沙奇里批评了瓜迪奥拉的沟通技巧和对球员的管理。2015年,沙奇里在为米兰效力了七个月之后转投斯托克城。2018年夏天,在斯托克城降级之后,沙奇里转投利物浦,并且成为球队的关键球员之一。

魏泽尔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4-15赛季

当时年龄:20岁

出场次数:16场

进球数:1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2012年,魏泽尔从科隆转投拜仁,在2014-15赛季之前,他为拜仁仅仅出场了5次。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魏泽尔未能在安联球场证明自己的能力,当然,在1比0战胜柏林赫塔一战里,魏泽尔在连过四人之后为施魏因斯泰格送出了助攻,证明了自己的突破能力。2015年,魏泽尔转投柏林赫塔,2018年则加盟勒沃库森。

高迪诺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4-15赛季

当时年龄:17岁

出场次数:11场

进球数:0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高迪诺的父亲是前德国国脚毛里奇奥-高迪诺,他在青年队的表现给瓜迪奥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7岁时就被提拔进一线队。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2014年,高迪诺在德国超级杯里完成了处子秀,但之后遭遇伤病让他的出场机会减少。在这个赛季里,他仅仅为拜仁二队出场了19次,尽管多次进入一线队的比赛大名单,但他未能得到出场机会。为了得到出场机会,他被租借到瑞士俱乐部圣加仑,在短暂效力切沃之后,高迪诺目前加盟了瑞超联赛伯尔尼年轻人。

道格拉斯-科斯塔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5-16赛季

当时年龄:24岁

出场次数:43场

进球数:7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由于里贝里、罗本的年龄以及屡屡受伤的现实,拜仁在2015年从顿涅茨克矿工签入了道格拉斯-科斯塔,希望巴西边锋提升锋线的深度和实力。尽管才24岁,但科斯塔已经5次帮助顿涅茨克矿工赢得了联赛冠军。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科斯塔的速度和突破技术让他为拜仁的进攻增加了实力,在很多时候,科斯塔都是瓜迪奥拉喜欢的那种能够制造混乱的球员。巴西人曾经透露瓜迪奥拉以梅西为例指导自己如何突破对手防线,并且最大限度的为队友创造空间。在瓜迪奥拉离开拜仁之后,科斯塔对在安切洛蒂执教之后无法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不满,因此转投尤文。

金斯利-科曼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5-16赛季

当时年龄:19岁

出场次数:35场

进球数:6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2013年2月,年仅16岁的科曼在巴黎圣日耳曼完成了处子秀,而此时他已经为巴黎效力了9年。2014年,科曼转投尤文图斯,2015年8月则被租借到拜仁两个赛季。作为一名速度奇快、技术出色的年轻边锋,科曼擅长盘带但缺少送出最后一传的能力,在跻身一线队之后,科曼在巴黎和尤文都无法站稳脚跟。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在为拜仁效力的第一个赛季之后,科曼已经展示出自己的能力。他的位置感和战术理解能力都明显提高,足以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去踢。同时瓜迪奥拉保留了他的突破能力,确保科曼不会失去给对手的防线制造混乱的能力。

斯特林

俱乐部:曼城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6-17赛季

当时年龄:21岁

出场次数:47场

进球数:11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在罗杰斯执教利物浦时,斯特林成为所有人都为之瞩目的新星之一,最引人注目的则是2013-14赛季,他在各项赛事里出场了38次,打入了10球,几乎帮助利物浦赢得了英超冠军。作为英格兰最有前途的球员之一,斯特林在2015年以5000万英镑转投曼城之前放慢了进步的脚步,他花了一段时间才适应了曼城的不同战术要求。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斯特林在2015-16赛季以及在2016年欧洲杯时的表现不佳,而在接手曼城之后,瓜迪奥拉随即致电斯特林,表示他将成为其战术体系的核心。瓜迪奥拉的支持以及他的建设性批评帮助斯特林完成了巨大的进步,除了速度、突破之外,瓜迪奥拉帮助斯特林找到了位置感,提升了他的进球能力。在2016-17赛季,斯特林在各项赛事47场比赛里打入了11球,但在2015-16赛季,斯特林则在46场比赛里打入了23球。本赛季,斯特林20次出场就打入了11球,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数。就像他的进球数一样,只要斯特林能够处于正确的位置,那么他也可以破门得分。如果瓜迪奥拉继续帮助斯特林提升射门技术的话,那么斯特林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萨内

俱乐部:曼城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6-17赛季

当时年龄:20岁

出场次数:31场

进球数:9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萨内在2016年夏天从沙尔克04以3700万英镑转投曼城,在完成英超处子秀之前,人们对萨内有着很高的期待。尽管萨内此时仍然是一位极具潜力的球员,但德国边锋已经在德甲出场了47次,也已经成为德国国脚。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萨内花了一段时间才适应了英超,在该赛季的前21场联赛里,萨内仅仅9次出场,而且从未踢满90分钟。然而,在之后的17场比赛里,萨内开始真正展示出自己的潜力,在其中的16场比赛里首发出场。萨内制造出27次机会,在队内仅次于德布劳内(42次)和大卫-席尔瓦(40次)。前德国国脚巴拉克指出,在瓜迪奥拉执教之后,萨内迈出了“惊人的一步”,展示出自己的技术能力和强大的自信。在2017-18赛季,萨内在各项赛事里出场49次打入14球,并且送出了6次助攻。在英超里,他32次出场打入10球。在2018-19赛季,萨内19次在英超出场打入了7球,看起来,他还在继续进步。

贝尔纳多-席尔瓦

俱乐部:曼城

在瓜迪奥拉执教时取得突破的赛季:2017-18赛季

当时年龄:23岁

出场次数:32场

进球数:8球

瓜迪奥拉执教之前:葡萄牙国脚是创造了奇迹的摩纳哥队中的一员,在2016-17赛季,摩纳哥赢得了法甲冠军,而且跻身欧冠本赛季。在这个赛季里,贝纳尔多-席尔瓦在58场比赛里打入了11球。在法国,葡萄牙人展示出了自己的速度和技术。

瓜迪奥拉执教之后:2017年,贝纳尔多-席尔瓦以4350万英镑转投曼城,对葡萄牙人来说,他面对的真正问题在于锋线的激烈竞争。贝尔纳多-席尔瓦花了一些时间来适应英超的速度和激烈对抗,尽管并没有跻身主力阵容,但葡萄牙人在处子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32次在英超出场打入了6球,并送出了4次助攻。本赛季,在瓜迪奥拉的执教之下,贝尔纳多取得了更大的进步,跻身主力阵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