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速滑队大批主力亮相精英联赛 队内竞争开始升温

腾讯体育 叶珠峰 撰文

1月12日,是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北京站首个决赛日。在短道速滑主教练,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的注视下,这一比赛日决出了男女500米、1500米共四项冠军,其中杨帅力压任子威夺得500米冠军,曲春雨问鼎女子500米项目,孙龙和李璇夺得男女1500米冠军。

短道速滑精英赛比赛现场

从国家队到地方队、天才集训队的队员普遍反馈来看,这场比赛虽然对外宣传以阶段性备战、选拔人才为目的,但其实竞争很激烈。毕竟主帅李琰一直强调自己非常重视这项比赛,未来还考虑在此类分站赛设计选拔制度,所以队员还是很想表现自己的实力,“拼一把”增加印象分。某场男子比赛,甚至发生了三名队员相撞,其中一名队员送医的事件,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女子500米冠军,冬奥接力主力曲春雨就表示,这次北京队13岁的王晔,能跟着自己、李靳宇等国家队选手滑行基本不掉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成为了很多队员谈论的焦点。“有这样的队员能跟上来,确实是一件好事,但是作为老队员也必须更加有紧迫感了。”曲春雨表示。

八一队的杨帅,还有吉林队的孙龙虽然夺冠,但是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平静的表情。杨帅击败了此前实力一直在自己之上的任子威,他表示:“我跟着李琰老师魔鬼训练了大半年的时间,从教练的反馈还是我自己的感受都是有进步的,从技术改变,状态的调整。作为解放军队的一员,我对生活要求严格,非常自律,这也是能够夺冠的原因。事实上,短道队中大家地位平等,取得共同进步,也是最终目标。”

成绩:

男子1500米决赛中,孙龙以2分36秒548夺冠

女子1500米决赛中,李璇以2分34秒070夺冠

男子500米决赛中,杨帅以41秒915夺冠

女子500米决赛中,以44秒507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