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女冰世锦赛美国连续12年进决赛 加拿大加时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9年国际冰联U18女子冰球世锦赛世界组在日本带广继续进行,半决赛,卫冕冠军美国队以7-1完胜芬兰队,连续12年闯进决赛;加拿大三次领先被对手追平,但加时赛完成绝杀,最终以4-3击败俄罗斯队,闯进决赛,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

美国7-1芬兰

本届世锦赛,卫冕冠军美国队状态不俗,小组赛接连击败了瑞典、加拿大和俄罗斯,以三战全胜的成绩位列第一,晋级晋级四强。半决赛,美国队迎战芬兰队,后者在小组赛同样保持不败,1/4决赛,芬兰队经过一番激战以3-2淘汰了上届亚军瑞典队。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活跃,开场仅仅2分43秒,美国队就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进球后的美国队士气如虹,进攻端牢牢压制着对手,5分51秒和8分09秒,美国队接连取得进球,以3-0领跑。这一节快要结束时,美国队抓住芬兰队后防线的漏洞再进一球,首节以4-0强势领跑。

进入到第二节,美国队持续给对手施压,芬兰队接连两次犯规,但美国队错失了强打机会,芬兰队也挥霍了一次多打少,两支队伍在这一节互交白卷。美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在强打时间进球后,以6-0扩大战果。50分09秒,美国队再次得分,虽然芬兰队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最终美国队以7-1笑到了最后,连续12年闯进决赛。

加拿大4-3俄罗斯

加拿大女子U18队伍曾经于2012年到2015年实现过三连冠,但上届比赛,球队在半决赛输给了美国队,最终无缘决赛,只获得第三名,这是加拿大队在U18女冰世锦赛历史上首次无缘决赛。本届比赛,加拿大队在小组赛输给了美国队,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四强,半决赛,加拿大迎战俄罗斯队,后者在1/4决赛以2-1淘汰了瑞士队。

首节比赛,加拿大队在8分54秒绊人犯规,多打少的俄罗斯队利用人数优势率先破门。两分钟过后,加拿大队断球后迅速反击,俄罗斯后防线回防不及,尼科勒破门得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二节,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加拿大开局率先破门,俄罗斯紧跟着抓住强打再次追平比分。之后双方多次犯规,39分36秒,加拿大把握住强打机会再次进球,以3-2领先。

第三节比赛,加拿大在51分32秒犯规,俄罗斯多打少展开猛攻,结果在51分51秒扳平比分,三次落后三次追平,表现十分顽强。之后,双方分别浪费一次多打少,常规时间战成3-3平。加时赛中,加拿大队开局咄咄紧逼,在44秒就打进一球,最终以4-3击败俄罗斯队,晋级决赛,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