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维尼休斯效率超贝尔2倍 对比20球星只比梅西劳尔差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维尼休斯如今很火,马德里媒体在使劲赞美他。《阿斯报》说维尼休斯每参与制造1个进球,耗时不到贝尔的一半;《马卡报》拿20位球星17岁时的状况来做对比,只有梅西和劳尔比维尼休斯更强。

维尼修斯的进攻效率远超C罗

周中国王杯,维尼休斯1个进球+1次助攻。造星是喉舌媒体为自家球队摇旗呐喊的常规操作,而且维尼休斯本身就是年轻一代的球星,皇马喉舌肯定不会放过这次机会,《阿斯报》这次拿贝尔来当了垫脚石。

《阿斯报》指出,18/19赛季各项赛事,维尼休斯已出场521分钟,包括进球、助攻和传球给助攻球员在内,参与制造了10个进球,平均每52分钟制造1个进球;贝尔每参与制造1个进球,耗时长达115分钟,维尼休斯的效率是贝尔的2倍。

这种夸法,在数学上是没有问题的,但在逻辑上是值得商榷的。昨天西甲官方推出了去年12月西甲最佳阵容,4个进球+1次助攻的格列兹曼当选单月MVP,6个进球+3次助攻的梅西“又被黑了”,巴塞罗那的《每日体育报》这样评论:“18/19赛季梅西平均80分钟打进1球,平均60分钟造1个进球。”按照皇马喉舌赞美维尼休斯的逻辑,巴萨喉舌公布的梅西效率数据比维尼休斯差,难道梅西不如维尼休斯吗?

梅西和劳尔17岁的表现更强

马德里的《马卡报》从另一个角度来赞美维尼休斯,拿20位西甲球星来做对比,在对比过程中也隐蔽地使用了一个小技术,对比的是球星们17岁时的状态,而不是18岁。维尼休斯生日是2000年7月12日,去年他加盟皇马时是17周岁,加盟没过几天就18周岁了,本赛季他是以18岁的年龄为皇马踢球,但《马卡报》抓来做对比的20位球星年龄是17岁。

被用来做对比的20位西甲球星分别是劳尔、梅西、卡西利亚斯、托雷斯、哈维、伊涅斯塔、莫拉塔、穆尼亚因、拉莫斯、卡纳莱斯、雷耶斯、博扬、埃切贝里亚、伊斯科、萨乌尔、阿森西奥、蒂亚戈、奥利维尔-托雷斯、埃托奥和科克。尽管在对比的年龄上使用了小技术,但《马卡报》仍然能比较客观地承认一件事,这就是17岁的劳尔和梅西比维尼休斯更强。

《马卡报》详细列出了20位球星在17岁时的状态,比如哈维、伊涅斯塔、蒂亚戈、博扬是巴萨青年队球员;皇马方面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塞维利亚)、卡纳莱斯也在各自的俱乐部青年队踢球;托雷斯于17岁零68天完成马竞一线队处子秀,但他首秀时恰逢00/01赛季末,那个赛季他只打进1球,紧接着马竞降入西乙,托雷斯的18、19岁所经历的联赛环境没法跟维尼休斯比,而且2年的西乙生涯托雷斯只有7球入账。埃托奥17岁时效力莱加内斯一年,出场30次打进1球,18岁那年回到皇马,前半个赛季只踢了1场,后半个赛季租借给西班牙人,零出场。名单其余人,不值一提。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