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现场记者别提前曝光国足首发 会遭对手针对性布置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国足3-0完胜菲律宾,提前小组出线。赛后,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在微博上呼吁现场的记者朋友们,不要提前曝光首发,这会给对手留下针对性布置的机会。【

国足首发提前遭泄露会受到对手针对

朱艺在微博上指出,国足即将面对小组最后一个也是最强大的对手韩国队。此前两场比赛,国足的首发名单都是在赛前3-4小时内出现在网上,这些信息很快被翻译成英文出现在推特、脸书等外网上,由于亚足联规定赛前1.5小时提交最终首发名单,如果国足首发名单过早曝光,对手有足够的时间对曝光的首发名单进行针对性布置,导致球队输在起跑线上。他还举了一个例子,有一年亚冠,贵州人和的首发提前4小时就出现在网上,随后被对手针对性布置,最后没能赢下比赛。

朱艺表示,理解现场记者的辛苦,希望第一时间为球迷带来最新资讯,但最好不要给国足添麻烦。对此他提出两个办法,第一是大家约定好赛前1.5小时的时候再发布,因为此时名单已经提交无法再更改;第二是提供对手的名单和故意发布一个错误的名单,以此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

最后,他希望大家为了国家队的利益,还是忍一忍。

朱艺微博截图

以下是朱艺的微博全文:

赢了。即将面对小组最后一个也是最强大的对手韩国队。在此之余我想呼吁一下现场的记者朋友们,今后请勿在距离比赛还有三四个小时的时候就把首发阵容曝光,因为之前两场比赛,国足的首发名单均是距离比赛还有三四个小时就出现在网上了,这些信息很快就被翻译成英文,出现在了推特、脸书等外网上,极易被对手获取。据悉上一场比赛,队内还没向球员公布首发,就在网上看到首发阵容了。亚足联规定赛前1.5小时截止提交首发名单,对手有足够的时间对曝光的首发名单进行针对性设置。我每次也都只是在赛前1.5小时时候,在比赛监督把名单确定后才会公布首发,三个小时实在是太早了。记得有一年亚冠,贵州人和的阵容就是被提前了4个小时发布在网上,随后被对手轻松获取并临时变阵进行了针对性安排,最后人和没能赢下比赛。

现场记者很辛苦,抢着想要为球迷朋友提供最新的资讯非常能理解,很多首发名单也是很辛苦才整理、挖掘出来的,但我也觉得最好不要给国足添麻烦,可以大家约定,等待到赛前1.5个小时时候再行发布。这个时候监督已经截止名单提交,对手也无法再更改名单了。

预测对手的首发名单,足球专业人士都知道是每场比赛前技术人员和教练组人员必须要做的功课,专业的教练看首发一眼就能看出对手的阵型、打法和弱点。所以首发名单赛前一直是比较保密的。

记者朋友们如果真的有心,可以提前提供对手的名单和故意发布一个错误的名单混淆视听[笑而不语]

因为平时我也做首发名单的发布工作,为避免被大家误解为我是“嫉妒别人比你快”才写的这些,我这里声明,我完全可以不再进行中国队首发的发布工作,或等待媒体发布后再行发布。为了国家队的利益,大家还是忍一忍。

(雪之刀)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