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1/8决赛形势:末轮打平即可头名出线 关键看A组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2019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C小组前两轮,国足在接连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与菲律宾队后,成为C小组首支锁定出线权的球队。紧接着,韩国队步中国队后尘,他们在连胜菲吉两队后,亦提前1轮获得出线。如此一来,中韩两队率先锁定该组两个出线名额。

而从眼下C小组积分形势来看,中国队2战2胜(进5球丢1球,净胜球4)积6分,韩国队2战2胜(进2球丢0球,净胜球2),吉尔吉斯斯坦队2战2负(进1球丢3球,净胜球-2)积0分,菲律宾队2战2负(进0球丢4球,净胜球-4)积0分。也就是说,中国队暂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韩国队,排名C小组榜首。

中国队庆祝

国足末轮不败就拿C组头名

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展开正面交锋。只要中国队末轮不败,他们即可锁定C小组第一,随即会在1/8决赛中对阵A、B、F小组第三。如若中国队在末轮比赛中输球,他们将获得C小组第二,随即会在1/8决赛中对阵A小组第二。至于C小组末轮另一场交锋,由吉尔吉斯斯坦队对阵菲律宾队,而此役胜者,将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三身份闯入1/8决赛。

武磊梅开二度

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以C组第一身份征战1/8决赛,还是以C组第二身份征战1/8决赛,赛程难度是截然不同的。

武磊

国足1/8决赛或约战印度

在国足终获得小组第二的情况下,将在1/8决赛对阵A组第二。从眼下形势看,A组已战罢两轮,阿联酋队(4分)列A组榜首,印度队(3分)列A组第二,泰国队(3分)列A组第三,巴林队(1分)列A组第四。

而A组末轮对阵形势,阿联酋队对阵泰国队,印度队对阵巴林队。不难发现,东道主阿联酋队如今手握先机,他们夺取小组头名希望极大。暂列A组第二的印度队则将对阵排名垫底的巴林队,如若印度队能稳扎稳打,夺取A组第二的希望比泰巴两队要高。

故而,如若国足以C组第二身份晋级,他们最有可能在1/8决赛中约战印度队。

A组形式

当然,由于泰国队与巴林队的综合实力、近期状态均难言理想,所以如若泰国队或巴林队锁定A组第二,对于国足来说也是相对理想的情况。

而在国足终获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将在1/8决赛中对阵A、B、F组第三。从A组积分赛程形势来看,印度队、泰国队与巴林队均有可能获得该组第三。无论是面对其中哪一队,对于国足来说都是一个相对比较理想的对手。

从B组积分赛程形势来看,约旦队(6分)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3分)分居前两位,约旦队末轮对阵巴勒斯坦队(1分),澳大利亚队末轮对决叙利亚队(1分)。可见,B组第三最有可能在叙利亚队或巴勒斯坦队中诞生。而对于国足来说,巴勒斯坦队拿该组第三或许是最为理想的一种结果。

至于F小组中,日本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综合实力有目共睹,日乌两队目前亦均以1战1胜的成绩分列F组前两位。至于F组另两支球队,则是土库曼斯坦队与阿曼队,土阿两队实力相对有限,力争该组第三也相对比较现实。而对于国足来说,无论是土库曼斯坦队还是阿曼队,也算是相对比较理想的对手。(文初)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