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澳大利亚队打法简单粗暴 他们就是受伤的老虎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B轮第二轮,澳大利亚队3-0大胜巴勒斯坦队迎来首胜。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宫磊进行了点评。

澳大利亚如愿取胜

比赛开始前,朱晓雨说:“从首发阵容看,巴勒斯坦队雪藏了几名主力队员,看来他们选择了策略性放弃,有意保存实力,全力出战最后一轮和约旦队的比赛。”宫磊表示:“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也进行了几处调整,经过第一场比赛的失利,他们也相应作出了改变,在防守过程中不能再出现纰漏。”

比赛开始后,朱晓雨对巴勒斯坦队的打法进行了解析。“在防守中,两名边前卫回撤,加大中后场的防守宽度。进攻中,巴勒斯坦队反击以前场的两个重点为主,前锋队员有争高空球能力。”

随着比赛进行,澳大利亚队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宫磊说:“澳大利亚队的个人能力很强,经验也比巴勒斯坦队员丰富,加上战术打法富于变化,巴勒斯坦队想得分难度太大。”

第18分钟,麦克拉伦头球破门为澳大利亚队首开纪录。朱晓雨说:“哦,漂亮!球进了,麦克拉伦!麦克拉伦终于为自己正名了,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很多人都在抨击他的得分能力,但是这场比赛头球后蹭破门,为澳大利亚队打进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进球。”宫磊说:“麦克拉伦的头球后蹭改变了球速,巴勒斯坦队门将也受到了阳光的干扰。”朱晓雨说:“本届亚洲杯 ,很多场次都在下午(当地时间)进行,比如日本和土库曼斯坦那场,日本队门将就表示自己受到了阳光影响,反应出现了偏差。”

两分钟后,马比尔将比分变成2-0,朱晓雨说:“和第一个进球有点像,澳大利亚队对巴勒斯坦队的边路吃透了,通过交叉换位跑出位置,然后从容传中寻找落点。”宫磊说:“感觉哈马达的状态不如第一场。”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持续压制巴勒斯坦队。朱晓雨说:“巴勒斯坦队的中场很空,三条线没有统一,他们让澳大利亚队有了更大释放自己能力的空间。”

终场前,吉安努头球破门锁定胜局。朱晓雨说:“吉安努替补出场七分钟破门,澳大利亚队也杀死了比赛,三个进球两个头球,澳大利亚队打法简单粗暴却很有效果。什么样的老虎最可怕?打盹的老虎不可怕,受伤的老虎才是最可怕的。”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