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山滑雪名将因赛中使用氧气罐违规 世界杯冠军被取消

卢茨因为使用氧气罐冠军被取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国际雪联官网报道,德国高山滑雪名将斯特凡-卢茨在世界杯美国海狸溪站夺得男子回转冠军,但因为在比赛期间使用了氧气罐,这虽然不是兴奋剂,但违反了国际雪联的有关规定,结果卢茨的冠军被取消,原本获得第二的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递补夺冠。

美国海狸溪站是新赛季男子高山滑雪的第四站,对于德国选手斯特凡-卢茨来说是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男子大回转,卢茨的主要对手就是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

两轮比赛过后,斯特凡-卢茨的表现相当精彩,整体速度比希尔斯赫要快,最终他以0.14秒的优势力压奥地利名将,夺得冠军,复出首场比赛就夺得冠军。希尔斯赫和瑞士选手托马斯-图姆勒分获二、三名。

然而赛后,卢茨被曝在比赛期间使用了氧气罐,这虽然不是兴奋剂,但却违反了国际雪联的有关规定。

经过取证和反复调查后,国际雪联今天对卢茨做出了处罚,他的冠军成绩被取消,原本第二的希尔斯赫递补夺得冠军,图姆勒获得亚军,原本第四的挪威选手克里斯托夫森获得第三名。

国际雪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斯特凡-卢茨确实违反了国际雪联的条款,他属于违规,应该接受相应的处罚,我们取消了他在海狸溪的冠军成绩、奖金和积分,希望以此引起其他运动员的重视。”

处罚结果公布后,卢茨可以在21天内向体育仲裁法庭起诉,对此卢茨的团队并未发表任何声明。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处罚只是取消了卢茨在海狸溪的成绩,不会影响到他接下来的参赛计划。(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