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两项世界杯女子短距离 维托奇夺生涯个人首冠

维托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8-2019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德国奥伯霍夫站结束首日争夺。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意大利选手维托奇以22分34秒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生涯个人项目首冠,法国选手舍瓦利耶和瑞典选手厄贝里分获二、三名。

德国奥伯霍夫站是本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第四站,也是2019年首场比赛,率先进行是女子7.5公里短距离,意大利选手维托奇成为全场的焦点,她滑行的速度非常快,10次射击全部命中,最终以22分34秒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维托奇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今年23岁的丽萨-维托奇(Lisa Vittozzi)参加了平昌冬奥会,在男女混合接力赛中,她帮助意大利队夺得一枚铜牌,这是她首枚冬奥会奖牌,而在其他五个单项中,维托奇的最好成绩是冲刺赛第六名。作为意大利冬季两项后起之秀,维托奇参加了2015年到2017年三届世锦赛,曾在2015年4X6公里接力获得铜牌。

世界杯历史上,维托奇曾在2015-2016赛季霍菲尔岑站获得接力的冠军,2017-2018赛季芬兰站,她在男女混合接力获得冠军。不过个人项目中,维托奇的最好成绩是一次第二,三次第三,本场比赛是维托奇职业生涯首次在世界杯个人赛中拿到冠军。

赛后维托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真的很艰难,不过我坚持下来了,享受到了胜利的时刻,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首场个人赛胜利,我很开心,真的这一刻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多年的付出和努力没有白费。”

法国选手舍瓦利耶(Anais Chevalier)以5.3秒之差获得亚军,瑞典选手厄贝里(Hanna Oeberg)获得第三名。

赛季积分榜上,意大利选手维雷尔以398分领跑群芳,斯洛伐克选手菲亚尔科娃以365分紧随其后,维托奇以336分上升至第三位。根据赛程安排,1月11日,冬季两项世界杯奥伯霍夫站将进行男子10公里短距离争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