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头天!索帅钦点拉什福德为1号中锋 小魔兽反转成替补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据《每日星报》消息,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目前已经确认了队内头号中锋的人选,21岁的拉什福德终于迎来出头之日,卢卡库只能沦为替补。

拉什福德终于力压卢卡库成为曼联头号前锋

在穆里尼奥时期,卢卡库是当仁不让的1号中锋人选。而拉什福德的身份一度排在桑切斯之后,虽然英格兰前锋是穆帅麾下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是算出场时间,远远不如小魔兽,更多的是替补角色。

作为范加尔时代的遗珠,拉什福德一直没表现出预期的水准,这位一度被视为天才的英格兰少年,有着某种被荒废的嫌疑。穆帅治下的前两个赛季,拉什福德的联赛进球数字分别是5球和7球。分析原因,很大一部分被卢卡库挤掉了空间和时间。

面对拉什福德的窘境,卡拉格曾提议拉什福德应该寻求转会,因为若不走,恐怕在曼联永远无足够的时间保证。红军名宿建议拉什福德应该去埃弗顿这样的球会历练,因为毕竟还年轻,经过一段时间雕刻和打磨,再转向豪门球会,不失为一条出路。

可人算不如天算,穆里尼奥偏偏先走一步,这也让拉什福德看到了后来居上的希望。索尔斯克亚上任的4场联赛,拉什福德均为首发出场,还打进了索帅之下的首粒入球,直接任意球攻破卡迪夫城球门,凭借着上个月出色的表现,拉什福德还入选了PFA月度最佳提名。

据专业网站whoscored统计,至此为止,在联赛中拉什福德竟是为曼联贡献最多的球员,在助攻和进球方面,拉什福德奉献6进球6助攻,总共制造了12粒入球。相比之下,卢卡库8粒进球0助攻,马夏尔8粒进球1助攻,桑切斯1粒进球3助攻,也就是说,从参与总进球上来说,拉什福德占据第一。而从上场时间的比较上,拉什福德上场共计1177分钟,要比卢卡库的1231分钟效率更高,该网站给出拉什福德的评分是7.01分,而卢卡库只有6.87分。

值得一提的是,卢卡库在索帅上任之后也迎来了春天。加上上轮足总杯对雷丁进球,也是连续三轮进球,这一度让索尔斯克亚感到为难,尤其是他晃过门将的进球,正是索帅最喜欢的进球方式。

不过最终,索帅还是下定了决心。让拉什福德担任首发中锋,值得注意的是,索帅并不愿意让拉什福德充当左边锋角色,这意味着卢卡库只能替补。《每日邮报》表示,索帅愿意给予拉什福德一定的机会,不过拉什福德能不能全力担当,接下来热刺、阿森纳一些列的硬仗,将是最好的试金石。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