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击败了邹市明的木村翔来华参加年会 或将进军中国市场

木村翔和经纪人与拳威四海CEO卢小龙、拳击推广人刘刚合影

腾讯体育1月9日(文/徐思佳)今日,WBA中国机构年会在京召开。除了徐灿、熊朝忠等中国拳击名将之外,曾击败中国奥运冠军、世界拳王邹市明的日本“杂草拳王”木村翔也出现在了年会的现场。

过去一年,木村翔多次来到中国,除了比赛还有拳馆的开业活动和一些商业活动。为了和中国拳迷们交流,他还开通了中国的社交软件微信、微博。根据他的微博介绍信息显示,他还签约了一个中国的国际文化公司来负责他的宣传经纪业务。

2018年7月27日,木村翔在中国第二次卫冕了WBO112磅世界拳王金腰带,当时的他不仅直接将中国称为自己的“福地”,还多次在采访蹦出几句简单的中文:“没有”,“谢谢”,“对”。赛前的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向木村翔问起,如果有中国的企业愿意赞助你,找你代言你会同意吗?木村翔的回答没有犹豫:“我非常期望。”

据知情人透露,这次来中国比赛,是木村翔和他的团队主动向熊朝忠所属的“拳威四海”拳击推广公司申请的,并且他的这场比赛还登上了央视的转播。推广本次赛事的拳威四海CEO卢小龙甚至表示自己推广这场比赛完全是出于自己个人的喜爱,“木村翔非常低调、谦虚,他在中国已经成为了网红,中国拳迷对木村翔的喜爱是超越国界的。”

2018年9月24日,木村翔以接近的点数争议负于了23岁的日本新星田中恒成,将世界拳王金腰带易主。赛后,他第一时间就用中文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对不起”。这条微博的评论下方,不少中国拳迷建议木村翔可以签约中国的推广公司,进军中国市场。

如今,木村翔和他的经纪团队再次来华参加WBA中国机构的年会。据腾讯体育了解,木村翔确实有和中国方面有合作的计划。

去年9月,日本记者森合正範在木村翔来到中国青岛比赛之后,撰写了一篇题为“疯狂木村翔:挑战14亿人市场”的报道。在报道中,他直言木村翔的人气在日本和在中国存在着差别,“似乎中国人比日本人更了解木村翔的故事”。

彼时,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成为了中国观众最为喜爱的外国选手之一,而木村翔也多次用他的朴实和诚恳表态愿做中日职业拳击的友好使者。比起人见人爱,会说流利中文的瓷娃娃,这个出身杂草的朴实日本男真的能走进中国大众的心吗?作为中国拳迷,如果木村翔未来进军中国市场发展,你会接受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