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涅斯塔:内马尔难回诺坎普 哈维早晚会执教巴萨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西班牙中场大师、巴塞罗那功勋名宿安德雷斯-伊涅斯塔明确表示,内马尔很难重返诺坎普球场,哈维将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员,库蒂尼奥必定能够在加泰罗尼亚成就霸业。

去年夏天,伊涅斯塔告别巴塞罗那、加盟日本J联赛球队神户胜利船,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二,“老白”接受了加泰罗尼亚RAC 1电台记者的采访。面对家乡媒体记者,伊涅斯塔谈兴甚浓,他的话题覆盖到了内马尔、哈维、库蒂尼奥等很多方面。

伊涅斯塔现在效力于神户胜利船

关于自己重返诺坎普球场的感受

“这种感觉非常奇怪,因为我系上领带、与很多人一同在看台上的包厢里看比赛。我怀念自己在巴塞罗那的所有经历,我怀念自己的每一位队友、所有球迷、诺坎普这座伟大的球场,以及在这里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本赛季巴塞罗那踢得非常不错,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我希望本赛季巴塞罗那能够得到尽可能多的冠军奖杯,因为我们拥有这样的实力和水平。”

关于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负于罗马的结果

“这就是足球,它充满了不确定性。实际上,在所有竞技体育项目当中,都有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所有比赛的最终结果,都是由一系列的细节共同造成的。当然,时至今日我依然认为,巴塞罗那在首回合4-1主场大胜的情况下依然被罗马淘汰出局,那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非常惊奇的结果。在欧冠出局之后,巴塞罗那彻底被阴霾笼罩。是役下半场第81分钟,我被安德烈-戈麦斯换下,事后我非常难过,因为我知道那已经成为了我在欧冠赛场上的绝唱。”

关于库蒂尼奥、阿图尔

“巴塞罗那的4-3-3战术体系非常特别,因为它传承了非常伟大的足球哲学。不过我坚信,库蒂尼奥能够完美的嵌入巴塞罗那的技战术体系。阿图尔非常有实力,他的风格与巴塞罗那的足球哲学非常合拍,更加重要的是,这位巴西中场还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我承认,阿图尔依然还有提高的空间,不过在布斯克茨、拉基蒂奇的帮助之下,他注定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关于内马尔重返巴塞罗那踢球的可能性

“我个人认为,内马尔很难重新回到诺坎普球场了。当然,职业足球是一个非常神奇的行当,在这里发生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不过我再次重申,至少我本人很难想像,内马尔能够在有朝一日重新加盟巴塞罗那。”

关于个人偶像

“一直以来我都渴望与米歇尔-劳德鲁普(大劳德鲁普)、瓜迪奥拉同场竞技,他们两人都是我的心中偶像。”

关于哈维执教巴塞罗那的可能性

“现在或许还不行,因为职业足球有其自身的运行、发展规律。不过在一段时间之后,我认为哈维必将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最为伟大的教练员之一。哈维对于足球运动拥有极为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此外他还拥有超强的沟通能力以及足够丰富的足球经历,这些都是他成为一名伟大教练员的必备素质。”

关于巴萨天才阿莱纳、普伊赫,以及新近加盟的法国年轻中卫托迪博

“阿莱纳和普伊赫的场上位置、比赛风格都截然不同,不过他们都拥有无穷的潜力,也必定能够在巴塞罗那取得长足的进步。巴塞罗那每次引援,都带有强烈的目的性,签下托迪博也不例外。引援并不意味着俱乐部不重视拉玛西亚青训营,实际上,只要巴塞罗那青训体系能够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球员,那么自然会有更多‘自己人’进入一线队。”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