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小将任中国队长出战冰球世青赛 与高手对抗努力成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9年男子冰球世青赛丙级将于本月14日在冰岛打响,中国队与保加利亚、新西兰和南非分在一组。这次比赛,效力于维多利亚棕熊队的闫俊丞将作为中国队队长领衔出战。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办国,中国的冰球尚未达到世界水平。不过今年平昌冬奥会后,经过国际冰球联合会的投票,中国男女冰球队均提前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为了发展冰球,中国冰球协会等有关部门出台了多项举措,“走出去、请进来”,“国家俱乐部”模式取得了一定效果,闫俊丞就是这种模式的成功案例。

去年10月,闫俊丞刚刚年满18岁,但他在冰球方面却展现出了不起的天赋和能力,并且成为加拿大BCHL维多利亚棕熊队的一员,这个联盟是加拿大业余青年联盟中最好的,每年都有近百位选手获得NCAA(全美大学体育协会)一级大学全额奖学金。

在维多利亚棕熊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闫俊丞在30场比赛中打进4球,送出4次助攻,一共得到8分。“棕熊队的整体实力和队员能力令人惊叹,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这种信心和作战能力将帮助我运用在国家队中。”

除了技战术的提升,闫俊丞坦言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层次,他变得更加自信,越来越有担当,而这些比赛的历练也让他深知如何去帮助队友,鼓励队友,团队协作在冰球比赛中至关重要。

用加拿大媒体的话说,闫俊承优异的表现,几乎改变了加拿大人对中国青少年、中国冰球的刻板印象。

1月14日到20日,男子冰球世青赛丙级将在冰岛打响,参赛的八支球队分别是保加利亚、中国、新西兰、南非、澳大利亚、中国台北、土耳其以及东道主冰岛,中国队与保加利亚、新西兰和南非分在A组,这次比赛的冠军明年将升入乙组。

这次比赛,闫俊丞将出任中国队的队长,为了备战比赛,他提前三周开动马力,进行身体、体能方面的恢复,除此之外,他还观看了世青赛世界组的较量。

闫俊丞表示:“中国冰球在努力为北京冬奥会打造一支优秀的队伍,我们有一些球员在VHL,我曾经为U18国家队效力过,还有一些球员也在俄罗斯联盟打球,他们具备丰富的作战经验,和高手对抗总是能学到很多东西,这些球员都是中国冰球的财富,有可能在2022年冬奥会挑起栋梁。”(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