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的3位世界级球员决定天王山 有一位大师像疯狗一般跑动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曼城在英超第21轮的争夺中,主场2-1击败利物浦,将逐渐褪去的冠军悬念又重新拉回,而在这一场异常惨烈的拉锯战中,曼城众将士展示出了极强的精神属性,瓜迪奥拉让人们看到了在华丽控传体系之下,隐藏着的那一颗坚强的心脏。

而有三个人的表现颇具代表性,他们分别是打进了不可思议进球的阿圭罗、犹如磐石般坚固的费尔南迪尼奥以及在防守端表现出色的贝尔纳多-席尔瓦。

技术型搬运工席尔瓦

个子不高的贝尔纳多-席尔瓦通常总是给人技术型中场的样子,他继承了葡萄牙球员球性、球感出色的优点,在一对一和反击推进上有着很好的表现。但是今天的B席,更像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你几乎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B席,全场比赛他都丝毫不吝体力地与对方的对位球员进行各种颤斗,无论是马内、还是罗伯逊,都见识了B席疯狗一样的跑动和逼迫。

B席像疯狗一样跑动

全场比赛下来,B席一共贡献了3次抢断2次过人10次为本队找回球权,传球成功率在这场令人窒息的相互绞杀战中,也能够达到83%,而且屡次回防到本方半场帮助本侧的达尼洛进行防守,上下翻飞的他,竟然在本场比赛中跑动距离达到了13700米!创造了本赛季英超跑动距离的纪录!那么,此前的纪录是谁呢?还是他!对阵热刺时的13650米!

兢兢业业的B席某种程度也是本场最佳

除了那一记无心插柳的助攻,B席对于曼城的绝非浅淡的数据可以概括,人们注意到了本赛季他在进攻端7球7助的表现,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同样出色,虽然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他从不吝惜体能的跑动力和出色的缠斗意识,让他变身为曼城重要的“技术型搬运工”,现在,感到压力最大的可能会是比利时巨星德布劳内了,本场比赛他就因为B席的出色发挥,而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换言之,能够将德布劳内摁在替补席上90分钟,B席有多出色,可想而知!

无限可能的阿圭罗

从观赏角度来说,本场比赛的内容并不精彩,双方都在无止境的相互缠斗中消耗着彼此的球权,节奏虽然快,但也非常凌乱。但就是在这一场“含金量”最高的乱战中,曼城当家前锋阿圭罗再一次展示了自己化腐朽为神奇的一面。

若输球,曼城很可能将彻底无缘冠军,而阿圭罗则延续了曼城逆袭的可能

全场比赛,曼城在防守端出色地将利物浦的射门次数遏制在了7次,但相对的他们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作为英超乃至全欧传控第一的球队,曼城也只有9次射门。而这9次射门中,阿圭罗一人占据了3次射门,是曼城进攻端最为耀眼的明星!

本场比赛阿圭罗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第40分钟,双双迟迟未能打破僵局的情况下,阿圭罗接到了B席的倒三角传球,说时迟那时快,他在几乎没有了角度的情况下,跟上就是一记标志性的炸裂射门!皮球呼啸着从英超最佳门将阿利松手边穿过!曼城凭借着这一记超级进球取得领先!而他的表演还没有完结,最后阶段他还通过出色的跑位跑出单刀,并且冷静地采用了最稳妥的得分方式,晃过门将后推射空门!如果不是阿利松神级的反应,阿圭罗早就已经为曼城奠定胜利局面了!

阿圭罗的超级爆射

阿圭罗险些为曼城锁定胜利局面

在此之前,这位本赛季在英超贡献10球5助的阿根廷杀手,因为在曼城两连败期间无所贡献的表现,陷入到“难堪大用”的指责之中,但今天阿圭罗在这场迄今为止英超最重要的比赛中,用一种势不可挡的方式为自己正名——他,仍旧是曼城最可靠的得分机器!

定海神针费尔南迪尼奥

如果说B席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是额外的惊喜,那么今年将满34岁的费尔南迪尼奥,是曼城绝对不可取代的防守大闸。尤其是在这样刺刀见红的比赛之中,费尔南迪尼奥在防守端的优势一览无遗!

费尔南迪尼奥成为瓜帅的定海神针

全场比赛,拥有英超最犀利三叉戟的利物浦只完成了7次射门,克洛普发现,他们最惯常的在攻防转换中近乎变态的推进速度,撞上了一道难以攻克的“叹息之壁”!几乎以一己之力阻止利物浦快攻发起的,正是这位从来不知疲倦的巴西铁腰,在比赛中,费尔南迪尼奥多次用出色的防守技术抢下球权,帮助曼城在防守端稳住阵脚,延缓了利物浦的反击速度,他全场比赛一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9次找回球权,3次解围,1次拦截还有2次争夺高球胜利,作用一目了然。

费尔南迪尼奥本场比赛的热区,有才网友惊讶地发现,将其练成线后就是一匹驰骋全场的骏马!

此前天空体育著名球评加里-内维尔就表示,在他看来,费尔南迪尼奥才是曼城最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他看上去可能并没有那么起眼,但他的比赛参与度去异常地高。或许,在大部分的比赛中,费尔南迪尼奥没有华丽的数据展示,但如果缺少了他,曼城将会不成体系。本赛季他代表曼城在19场比赛中全部先发——而在他缺席的两场比赛中,曼城收获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败,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是的,纵观本赛季曼城的征程,德布劳内受伤还有B席顶上,阿圭罗状态不佳,萨内、斯特林等人也能够撑起局面,唯有费尔南迪尼奥,他的缺阵一定会让曼城捉襟见肘。在此之前,瓜迪奥拉多次回应了费尔南迪尼奥“铁人化”的无奈,在未来,找到这名铁腰的接班人,也是曼城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陈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