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诠释如何做一名妈妈球员:我能抱着娃做热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37岁的美国名将威廉姆斯正在向我们诠释什么叫做“一切皆有可能”,她将以“妈妈球员”的身份征战今年的澳网,而在谈到自己如何兼顾“球员”与“妈妈”的身份时,小威表示:有爱一切都有可能!

小威已经有23个大满贯冠军在手,只差一个就将追平考特夫人保持的历史纪录。她的最后一个冠军来自于2017年的澳网,那时候她已经怀孕有8周的时间,但是她还是在决赛中击败姐姐大威获得冠军。上个赛季复出之后,小威又连续在温网和美网杀进决赛,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16位,当选了美联社评选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即将重返澳网的小威仍被看成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本周她在珀斯参加霍普曼杯为澳网热身,在美国队与瑞士队的比赛,她和费德勒还隔网相对参加了一场混双比赛。

在谈到如何在球员和母亲的角色中寻找平衡时,小威表示道:“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努力打好今年的每一场比赛,同时我还要给予我的小甜心足够的母爱和关怀。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生活中的小威堪称“晒娃狂魔”,她经常在Instagram中更新女儿的照片。近期,她发布了一张她抱着女儿并托起宝宝小脚的照片,在配文中表示:“这不是我们能做什么事情的问题,而是作为一位职业母亲和职业父亲必须要去做的事情。我们有义务照顾孩子,并在工作和妈妈这两个角色中取得平衡。”

小威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怀孕训练的照片

小威甚至表示自己可以抱着娃进行一些热身活动:“我努力工作和训练,努力成为最棒的运动员,但我也知道,这就意味着我要牺牲掉一部分陪伴孩子的时间。在平时,我会将两者结合,比如我可以抱着我的孩子做做伸展运动,热热身。”

很多网球妈妈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如何才能在网球事业和母亲角色中取得平衡?比如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她们都希望WTA能出台新的政策,来帮助刚生完小孩的选手度过重返赛场的那段艰难时期。

幸运的是,就在上个月,WTA为重返赛场的妈妈球员们颁布了一项新的规则,她们会拥有一个特殊的排名,在锦标赛中获得“特殊种子选手”的身份,以确保她们不至于在比赛的前两轮就与那些顶级选手相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