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博洋用冠军宣告:与低迷作别 男子单人滑还得靠他!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哈尔滨的全国公开赛,外界更为关心的是隋文静/韩聪的赛季首秀,更关心的是16岁的东方面孔朱易,不过还有一个人,以其完美的发挥,打消了过去一段时间的低迷,他就是金博洋。

在今天的自由滑中,金博洋再现”难度小王子“之威,以一套质量颇高的自由滑动作,毫无悬念地拿到了自己的又一个全国赛的冠军。

客观讲,全国赛对金博洋来讲,并非具有”极大突破“之意。毕竟,他已两次在世锦赛摘铜书写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历史,毕竟他在世界最顶级的大赛——奥运会上也仅与领奖台一步之遥。在世界大赛都有如此不俗表现,国内的冠军之于金博洋那就颇有“小巫见大巫”之势。

不过,熟悉金博洋的人都知道,从平昌之后到如今的哈尔滨,过去十个多月对金博洋而言,颇为不顺,挫折中不免心生煎熬。先是拒绝留洋,放弃了和世界级团队奥瑟大师合作的宝贵机会,随后受困于新赛季新规则的困扰,在大奖赛中持续表现低迷。显然,出道颇受瞩目的金博洋遇到了很多人都躲不过去的“成长的烦恼”。

从大奖赛铩羽归来到无缘大奖赛,再到蛰伏数日,渴望在全国赛上重振旗鼓。金博洋当然知道,虽然只是全国赛,但他只有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才能打消外界的顾虑和猜疑,才能重树自己目前国内“一哥”之位。

重压之下,金博洋爆发出新的能量,用一套含有“勾手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外点冰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向外界宣告,那个掌握颇高难度动作的金博洋回来了!他也宣告自己在团队的协助下已逐渐在告别纷扰,重新出发。

当然,之于金博洋,完成在全国赛的封王只是新征途的第一步,毕竟他身上肩负的可不仅仅是在国内赛称雄,他肩上的使命是与宇野昌磨、羽生结弦等世界级高手重新定格男子单人滑的世界格局,他肩负的是四年之后的北京,用历史突破继续书写中国男子单人滑的辉煌。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一个人想真正成就大事,必先经受一番艰难考验,如今,金博洋正在考验中磨炼心智、强大内心,希望未来的时间,能蜕变出一个日益强大的“小王子”,继续书写中国男子单人滑等待了太久的荣誉。(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