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红军恐怖三叉戟把克洛普感动到哭 沙奇里开心撸鹅送祝福

腾讯体育英国利物浦讯(特约记者Gemms发自安菲尔德球场)

“我们是利物浦,我们站在榜首之巅”......自从3-1战胜曼联首度续费联赛榜首以来,利物浦球迷间就开始流行传唱起这首歌。短短2周,此歌一跃超过“Allez Allez Allez”跻身成为2018年度利物浦队新晋打榜金曲。

对红军球迷而言,没有什么比能拿一座联赛冠军更值得令人期待的了,毕竟他们怀揣着这个梦想已经长达26年之久。赛前媒体区大屏幕滚动更新着已经提前开始的几场比赛比分,当狼队一次次刷新进球数的时候,笔者被同桌一位异常兴奋的记者给吸引了。一打听,原来是位利物浦球迷,正为狼队成功阻截了排名第二的热刺而感到窃喜。即使利物浦本赛季联赛战绩一路保持不败,但当被问到能否联赛夺冠时,这位记者仍持保守态度,“这取决于今天对阵阿森纳和下轮对阵曼城的结果。假如今天能获胜,那有80%的可能性;但万一打平的话,估计只有50%了。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很关键”。

5-1的比分被铭刻在记分板上

近乎2个月前红军与枪手实力不相上下,利物浦做客伦敦酋长球场在领先情况下被逼平。此番两队再次短兵相接,谁也说不准局势将会如何发展。可当利物浦4-1结束上半场时,几乎所有人都表示“吃惊”和“意外”。阿森纳球迷惊讶于自家后防线居然如此不堪一击,利物浦球迷则喜出望外于短短几分钟成功逆转几乎提前锁定胜局。

三个火枪手联袂对决一个假枪手

赛前球场外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红军球迷,其中还有不少香港球迷的身影。距离开赛还有2个小时,安菲尔德球场周围就已经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大家都摩拳擦掌期待着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

开赛两小时前安菲尔德球场附近就已人头攒动

为纪念几天前刚去世的阿森纳前任彼得-希尔伍德,两队都带上了黑色袖标。比赛一开始,阿森纳似乎受到故人庇佑,第11分钟由奈尔斯率先破门1-0领先。进球后的奈尔斯嚣张地跳着舞冲向Kop看台附近的角球点庆贺,不过利物浦球迷似乎并不不屑于这粒失球。有意思的是,阿森纳进球后球场内的比分牌一反常态迟迟不作更新,依旧显示着0:0的字样,仿佛冥冥中预感利物浦会立马翻盘似的。

曾有数据统计通常利物浦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获胜几率更高,而且利物浦已经保持主场对阵阿森纳2310天不败纪录,心理层面上占有绝对优势。果不其然,不出三分钟,菲尔米诺中路突破后直传萨拉赫,萨拉赫射门击中抢手防守球员回弹到门前,菲尔米诺再现不看球射门的绝技,成功将比分扳平。

菲尔米诺将比分扳平

进球后的菲尔米诺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好兄弟萨拉赫和马内的祝福,随后他向看台上的红军球迷们比心庆祝。此时比分牌直接跳过阿森纳领先的那段,亮出了1-1的数字。利物浦球迷们在激动欢庆的同时也不忘调侃这“通球性又通人性”的比分牌。赛后混合区采访时,沙奇里称菲尔米诺的这粒进球很振奋人心,为最后比赛胜利奠定基石。

直至利物浦扳平比分才肯更新的比分牌

就在球迷们还在庆祝歌唱进行曲的时候,菲尔米诺得球中路突破连续晃过阿森纳两名防守球员,再次射门2-1!短短两分钟时间,利物浦成功反超!梅开二度的菲尔米诺兴奋地翻跟头庆祝,而最先跑过来庆贺的自然还是萨拉赫和马内。利物浦球迷们为之振奋,朝着阿森纳球迷区挥舞着拳头,整齐划一地和着掌声叫喊着“鲍比o菲尔米诺”。

菲尔米诺光速梅开二度助红军反超

这惊喜来得太快,以至于许多球迷都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进球的,纷纷议论刚才发生了什么。阿森纳的后卫们估计还在恍惚第一个球是怎么丢的,以至于试图阻挡的托雷拉大老远地莫名滑倒在地,眼睁睁地看着菲尔米诺射门进球。红军球迷们看着抢手球员滑稽的扑街动作,都快笑得岔气了。身后一名球迷调侃道“嘿,你看,阿森纳的后卫是在满地找牙吗?”

第64分钟菲尔米诺点球命中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继罗比尼奥和阿方索-阿尔维斯后第三位在英超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西球员,同时也是第16位为利物浦在英超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此粒进球后,巴西人本赛季英超联赛进球数达到8个,各项赛事进球数达到9个,累计43个英超进球以2球优势超越库蒂尼奥,成为在英超进球最多的巴西球员。

菲尔米诺点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

更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夏天加盟利物浦后,菲尔米诺对阿森纳的8场比赛共打入8球助攻3次,仅次于利物浦上帝福勒成为名副其实的抢手克星。就连抢手球迷也不得不自嘲“菲尔米诺就像刀切黄油般地游刃有余”,换句话说“阿森纳的后防线堪称豆腐渣一样的烂”。进球后的菲尔米诺,居然比划着打枪的手势庆祝胜利,这对号称“枪手”的阿森纳真是奇耻大辱。

今天利物浦的三叉戟锋线组合更像是大仲马笔下的三个火枪手,行云流水地传递配合,在兵工厂的后防线上来去自如,将射手的特点发挥地淋漓尽致。同时还处处尽显“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高度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尤其是萨拉赫。利物浦的第三粒进球,正是萨拉赫禁区内横传喂饼马内。而下半场萨拉赫不惜放弃自己射手榜扩大领先优势机会,将点球机会让给菲尔米诺助其成功带帽。

这种无私的行为和亲密无间的团队关系,让渣叔感动地“都快哭了”(引用他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话)。而萨拉赫自己也丝毫未有纠结,反而打趣地对混采区的记者们说“等我进30个球的时候再接受采访吧”。

萨拉赫禁区内横传喂饼马内

本场比赛过后,被誉为“埃及梅西”的萨拉赫已在英超开赛以来10场比赛中有传有射,纵观欧洲五大联赛仅以1次微弱劣势屈居内马尔之后位列传射俱佳第二人。对比并排英超射手榜首位的阿森纳球员奥巴梅扬,本场比赛毫无建树,仅有10次传球(其中6次还是中圈开球),早早地就被替换下场。

萨拉赫本场比赛表现优异 而美羊羊则早早被替换下场

萨拉赫罚点球时,利物浦球迷纷纷拿手机录视频

红色风暴席卷兵工厂,攻防联手欲谱新篇章

说好的“强强对话”一不小心变成了一场“屠杀”。自英超第17轮双红会获胜后,利物浦迎来时代的分水岭;而同期那轮比赛后阿森纳以2:3不敌保级球队南安普敦,22场不败的纪录戛然而止。

本场比赛惨遭大逆转的阿森纳输球又输人。中场结束前,阿森纳索克拉蒂斯禁区内对萨拉赫犯规被判点球。在1-4惨淡结束上半场后,该球员恼怒成羞从球场追着萨拉赫到球员通道,一直念念不停大喊大叫指责萨拉赫太容易摔倒。尽管“萨爸爸”无视对方这种孩子气的撒泼耍赖,作为队长的范迪克急于保护队友喝叱索克拉蒂斯闭嘴,结果两人在通道处起了争执差点动手打起来,最后不得不出动警方干预。

下半场试图反击的阿森纳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边都被狠狠的教训了一番。尤其是当枪手球迷依旧高喊“阿森纳、阿森纳、阿森纳”的时候,Kop看台立马用“利物浦、利物浦、利物浦”回击。兵工厂球迷尝试反抗“我们是阿森纳,啦啦啦啦”,红军球迷则用同样的语调回应“我们是利物浦,啦啦啦啦”。当阿森纳被灌5球后,利物浦球迷反复高唱“一二、一二三、一二三四、五球灌死你”和改编自“伦敦桥要塌下来”的歌“阿森纳要掉下来,掉下来、掉下来”。

红军球迷忘情高歌回击阿森纳球迷

12月的这场红色风暴刮得异常猛烈,一个月内利物浦8场比赛全胜、5场零封、攻入23球,仅失3球。反观阿森纳则被风暴席卷成了落汤鸡,创造了俱乐部英超时代前20轮丢球最多(30球)的纪录,而其中20%的丢球都出自利物浦。

想当初,阿森纳曾以赛季不败的骄人战绩夺得2003-04赛季英超冠军,创造了英超的历史。现如今,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带领下攻防联手,以9分优势领跑榜首,似乎正在复制着欲以不败金身夺冠的神奇道路。难怪全场红军球迷除了为锋线球员高歌外,也不忘多次高喊阿利森的名字、轮番唱着范迪克的新歌。

比赛最后2分钟,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球迷们唱响了“我们是利物浦,我们站在榜首之巅”和“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伴直至哨终。酣畅淋漓的大胜让利物浦全队上下和球迷都沉浸在短暂的跨年欢庆准备中。赛后笔者在混合区成功收获一枚“行走的表情包”,沙奇里使出经典剪刀手为中国球迷送上元旦视频祝福。

沙奇里抱着企鹅公仔为中国球迷送出元旦祝福

在球场返回市区的公交专车上,利物浦球迷们一路欢歌笑语,期盼2019年依旧好运常相伴。

赛后乘载着满满一车利物浦球迷的公交大巴驶离球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