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霜:巴黎看集锦后邀我加盟 每场跑动超万米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在做客某节目时,目前在法甲大巴黎踢球的女足国脚王霜,接受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的采访。在采访中,王霜透露,大巴黎女足从网络上看到她的踢球集锦,最终邀请其加盟,而且其在大巴黎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超过万米,虽然近期没有跟随女足国家队集训,但主帅贾秀全对此并不担心。

从塑胶+5人制场地踢出来,羡慕现在的条件

参加公益活动重回校园,让王霜感慨万千,“我应该2-3年没有回到校园。我本身就是从校园足球走出来的,进入校园看到这么多孩子踢球,感觉到很羡慕,现在的条件,比我当时好太多太多了。领导的大力支持,未来会出更多的亚洲足球小姐和亚洲足球先生。”

王霜是从校园足球走出来的

虽然此前媒体已经挖出王霜小时候踢球的佚事,不过王霜在接受采访时,则透露了更多不为人所知的小事情,“我哥哥大我2岁,然后在小区里和男孩子一起踢球,我跟在他后面看他们踢球,然后我也去踢,和男生去踢,他们都叫我假小子。那个时候条件很差,塑胶的场地,比7人制还小,相当于5人制,只能一半一半去训练。”

足球改变人生,但踢球不止为挣钱

从小学4年级左右开始,真正接触足球的王霜,就立下两个目标,而其中成为国脚已经梦想成真,“10岁左右,从开始踢球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国家队,但目标还不止国家队,希望去美国大联盟去踢球。”

被网友问及踢球是否挣钱的时候,王霜吐露了心声,“足球改变了我的人生,家里的条件不是特别好,上面还有哥哥。踢球不是说挣钱,你热爱这项运动,其他的东西自然而然就来了。如果只为挣钱,你的专注度可能就有些欠缺了。”

最满意欧冠首秀,被大巴黎看集锦海选加盟

加盟大巴黎后,王霜对于自己最满意的一场比赛,是随队打的第一场欧冠比赛,“欧冠第一场算是我踢得比较满意的比赛,那场比赛踢得比较自如,踢的前腰位置,感觉到我能把前场和后场串联起来,和队友的默契度也很好,虽然那场比赛没有进球。很多法国球迷也告诉我,那场比赛我发挥很出色。”

在大巴黎,王霜包办了前场定位球,谈及自己如何被巴黎相中,王霜透露了一个秘密,“(主罚前场定位球)这是教练的安排,都交给我。我为什么去巴黎?因为她们的总监会在网上看女足的集锦,我去的第一天,总监告诉我,我是她们从网上挑出来的。包括我在国家队的集锦,都在网上被她们看到了,我是被海选出来最后加盟大巴黎的。”

王霜透露自己被大巴黎相中“内幕”

最喜欢前腰位置,承认里昂女足强过巴黎

谈到自己最喜欢的位置,王霜透露是前腰,但具体踢什么位置,需要听教练的安排,“我是喜欢踢前腰,比较自由,但每个教练都自己的安排,所以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教练怎么安排,就按照要求去踢。”

加盟巴黎后,王霜感受到和欧美球员的身体有差距,但现在在训练中也会增加身体对抗,“她们身体好,真的把身体贴上来100%接触,开始还不适应,觉得自己100%去撞不好意思,一两个月下来也觉得正常。自己也会有意识加强这方面的练习,对于转身护球都有帮助,会练一些上身的力量。”

王霜透露,大巴黎女足的和谐气氛,是其能迅速融入球队的关键原因之一,“和队友的关系都还不错。大家都知道我语言不通,都乐于帮助我,对于一些技战术要求我不明白的,她们都会用简单的英语告诉我,都很好。”

虽然目前大巴黎女足在法甲排名第2,不过王霜承认里昂女足才是法甲乃至欧洲最强的球队,“她们很全面,场上11个位置没有短板,个人能力很强,再加上教练布置的技战术也强。我们队年纪都很轻,但是周边队友身体条件都很好,我就是给她们输送炮弹的。”

谈到法甲女足和女超的对比,王霜表示,法甲女足的比赛质量更高,“本身她们身体条件比较好,足球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所以她们有先天优势,比赛节奏就很快。加盟巴黎后,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在身体接触方面增加了。”

透露每场跑动超万米,2019年最期待世界杯

加盟大巴黎之后,为了让王霜尽快融入球队,女足国家队的集训都没有征召她,对此王霜很担忧,“贾指导训练的量很大,技战术要求还是很严格的,我已经4个月没跟队训练了,还是有一定的挑战的。”

但王霜同时透露,自己在巴黎的每场跑动超过万米,贾秀全得知后并不担心她的状态,“我会在俱乐部专注自己的比赛,尽自己100%的努力。每场比赛都会有数据统计的,我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都在1万米以上,对里昂达到1万1。贾指导去看过我一场比赛,看到我的数据,他表示并不担心我,不怕我回来会跟不上,体能还是够的,是放心的。”

期待2019女足世界杯上王霜的表现

谈到2019年的期待,王霜表示,要帮助女足打好世界杯,“新的一年,自己在俱乐部还有半年的赛程,要去完成俱乐部的任务和目标。还有明年6月份的世界杯,这届世界杯也是我们国人期盼的一项大型赛事,我和队友也希望有一个特别好的表现,希望带来好的成绩。”

最遗憾亚运会未夺金,荣幸21岁就踢世界杯

随后,王霜谈及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当时自己还不确定能不能进入大名单。能进大名单,能去一个大型赛事见识下就很满足了,世界杯是一个大型的学习平台。第一次上场是对挪威,下半场上场的,很紧张,气都倒不过来了,不过踢着踢着就自如了很多。最大的收获是通过这个舞台,在自己21岁的时候能在这种高水平舞台见识其他国家球员的踢法,现在的所有成就都是紧紧相连的,没有那时候的积累就没有现在。”

2018年的亚运会女足决赛,中国女足遭日本绝杀,仅拿到亚军,对此王霜表示,2022年一定要在杭州把金牌夺回来,“今年亚运会失利以后,很难过,特别沮丧。那时候,马云过来鼓励我们,不要沮丧,告诉我们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再把冠军拿回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