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或停摆!种族歧视+暴力冲突 国际米兰可能将遭重罚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意甲第18轮的比赛,国际米兰在主场最终凭借劳塔罗的进球,1-0绝杀那不勒斯,球队的表现一向是球赛的焦点,而这场比赛的焦点不止在球场上,在比赛期间,客队那不勒斯后卫库利巴利遭国际米兰球迷疯狂的种族歧视,两队球迷也在比赛进行期间爆发了严重的冲突。

这是一场风波不断的比赛

这场意甲的强强对话在比赛开始前就风波不断,在赛前一小时的时候,双方的极端球迷就爆发了冲突,大约有100人参与了斗殴,一名43岁的球迷因伤势过重被送往医院,已脱离危险。而一名35岁的国米球迷被一辆面包车撞到,虽然随后送到医院做紧急手术,仍然遗憾离世,四名那不勒斯球迷被刺伤。

一位35岁的国米球迷在圣西罗附近被一辆面包车撞到并不治身亡

随着比赛的进行,风波不断,整场比赛的氛围充满敌意与不安。那不勒斯的库利巴利和因西涅先后被罚下,最终那不勒斯不得不以9人迎战,第80分钟,库利巴利在边路拉倒带球突破的国米边锋波利塔诺,主裁判吹罚犯规并出示黄牌,但库利巴利对此不满,还双手高举鼓掌讽刺主裁判,随后主裁判再次向他出示黄牌,库利巴利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但是比赛中那不勒斯的塞内加尔后卫库利巴利遭到了球迷整场极为严重的种族歧视侮辱,球迷冲他呐喊:“猴子”。

库利巴利遭到了球迷们极为严重的侮辱

赛后,库利巴利解释了自己当时的举动,他表示梅阿查球场的国米球迷们不断朝着自己模仿猴子的叫声,遭遇种族歧视让他失去了冷静。库利巴利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发声:“我对输球感到很遗憾,也让我的队友们失望,但我为自己的肤色感到骄傲,不管是作为一个法国人、塞内加尔人、那不勒斯人还是一个男人。”

库利巴利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我为自己的肤色感到骄傲

针对库利巴利的种族歧视歌声在梅阿查球场响起,那不勒斯主帅安切洛蒂义愤填膺,他非常愤怒的说:"下一次我们会选择罢赛,即便丢分!今天发生的事情不仅伤害了我们,也对整个意大利足坛不利。我对库利巴利的遭遇感到抱歉,他非常紧张不安,这样一名受过良好教育的球员竟然被如此针对!我非常不高兴,因为我们在比赛中三次要求比赛终止,都被裁判拒绝。"

安切洛蒂赛后接受采访时为库利巴利打抱不平

这场比赛引起的轩然大波迅速波及到了整个意大利,意大利足协检察官朱塞佩-佩科拉罗表示:"裁判的做法有所欠缺,库利巴利遭受到种族歧视的攻击,比赛本应该提前终止,尽管本场的主裁多次警告国米球迷,但如果库利巴利持续受到攻击,比赛应该被终止,但他还是允许比赛继续进行。"佩科拉罗接着表示:"事实上,公诉部门当时向球场安保和第四官员通报,那不勒斯希望终止比赛。可遗憾的是决定权不在于我们,安保部门必须与裁判保持一致,作为我们而言,正在就该事件与体育司法部进行交流。”

此次事件已经不仅仅足球运动层面了,它涉及到种族歧视,米兰政府从上到下都受到了媒体的包围,在现场观战的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谴责种族歧视行为,致歉库利巴利并建议国米在下一场比赛中能让加纳球员阿萨莫阿担任队长,以此来支持库利巴利。米兰市警察局长表示:"我会要求治安委员会禁止国米的球迷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前往客场看球,并且还会要求关闭圣西罗球场的北看台直到明年的3月31日。"

米兰市长公开谴责种族歧视

场下,C罗和博阿滕、古拉姆等球员都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达对库利巴利的支持和反对种族歧视。 欧洲足坛种族歧视的问题从来都不是一个小问题,本赛季英超切尔西的球迷就因为这个问题被欧足联调查,而在意甲中,种族歧视发生的频率远远高于其他顶级联赛,两个月前,同样是在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尤文图斯极端球迷所在的南看台出现了涉嫌地域歧视那不勒斯的口号,还有对那不勒斯球员库里巴利进行种族歧视被罚款。

C罗在社交媒体上为库利巴利发声

国际米兰更是这个种族歧视的长长罚单上的常客,上赛季,国际米兰就曾因种族歧视被罚款,在更早的16赛季国米就曾因在比赛上唱分裂歌曲并呼喊种族歧视口号,除了被罚款外,意大利足协还决定对国米进行一次清场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关闭部分看台,禁止国米球迷入座,以示惩戒。

据英国媒体《太阳报》报道,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态目前已经发展到了非常严重的境地,意大利足协正在慎重考虑暂停意甲联赛。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国米主场应该是难逃欧足联的调查。鉴于欧足联此前判罚的先例,国米主场出现的种族歧视问题一旦被证实,国米将可能被处看台关闭等惩罚;若赛前的斗殴的事件被认定为国米组织不利,那么他们可能会受到罚款、禁止球迷观赛等多项处罚。

意大利足协正在慎重考虑暂停意甲联赛

曾帮助国米拿下三冠王的埃托奥是黑人,在场上的国米大将凯塔和阿萨莫阿都是黑人,足球作为一项关注度极高的运动,应无关种族,全球观众想享受的是一场真正的比赛,球迷来到球场是想把球场当成一个愉悦的团聚的地方,这才是足球的魅力,而不是种族歧视和暴力冲突。

(贝克小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