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伊斯当选德甲半程最佳球员 独造17球率多特领先拜仁6分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德甲联赛官方评出了半程最佳球员,多特蒙德进攻核心马尔科-罗伊斯最终成功当选。

罗伊斯获得本赛季德甲半程最佳球员

本赛季以来,罗伊斯并未受到严重伤病的困扰,他在德甲联赛中保持全勤,这对该名才华横溢的攻击手来说,是一个非常难能可贵的结果。实际上,本赛季罗伊斯的联赛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2016/17、2017/18两个赛季全年。具体到数据层面,罗伊斯在德甲联赛中出场17次/1483分钟,他打入了11粒进球,此外还6次助攻队友得分;换句话说,这位多特蒙德攻击手,平均每87分钟就能参与“大黄蜂”一粒进球,这是何等恐怖的效率!

而按照德甲联赛官方网站的说法,“罗伊斯在多特蒙德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根本不只是限于进球、助攻那么简单”。此言不虚。德甲联赛前17轮战罢,多特蒙德总共打入了44粒进球,“大黄蜂”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罗伊斯直接参与了本队的17粒联赛进球,占到了多特蒙德全队进球数的38.6%;更加重要的是,“这位德国国脚还参与到了无数次球队的进攻组织当中,哪怕最终进球、助攻的不是他,我们依然不能忽视他所做出的贡献。”

罗伊斯在本赛季德甲联赛上半程的高光瞬间,无疑是多特蒙德主场3-2狙杀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一役。第48分钟,罗伊斯在对方禁区内被德国国门诺伊尔放倒,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罗伊斯本人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扳成了1-1平;第67分钟,皮什切克边路传中,罗伊斯在大禁区中路偏右的位置上右脚凌空施射中的,将比分扳成了2-2。如果没有罗伊斯的两个进球,多特蒙德绝难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实力强悍的拜仁慕尼黑。

桑乔无疑是本赛季德甲赛场上最为闪耀的一颗明星之一,然而即便是这位新晋的英格兰国脚边锋,依然将罗伊斯视为是偶像般的存在。在接受德甲联赛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桑乔说道:“自从加盟多特蒙德之后,我就一直在仰视罗伊斯,因为他是一名非常伟大的职业足球运动员。无论罗伊斯对我说什么,我都会虚心聆听,因为我清楚,自己需要他给出的那些宝贵建议。要想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我就必须向罗伊斯学习,他就是我的心中偶像。”

最后德甲联赛官方网站评论道:“罗伊斯已经成为了多特蒙德的绝对领袖,这种地位绝对不是那个队长袖标能够决定的。在29岁的年龄上,罗伊斯已经成为了多特蒙德场上的“设计师”,他总是从中场开始就决定本队的进攻走向,而到了形势严峻的时候,他也总是能够挺身而出、引领全队走出泥沼。现在,罗伊斯距离个人第一个德甲联赛冠军奖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近。”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