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对话詹姆斯:不能肆无忌惮的18岁 人们总要我完美

编者按:作为“More Than An Athlete World Tour”的一部分,NBA巨星詹姆斯今夏到法国巴黎与姆巴佩的面对面对话,完整版视频近日曝光。对话期间詹姆斯与姆巴佩交换了球衣,两人也一同坐下谈18岁,谈世界杯,谈激励下一代。

姆巴佩与詹姆斯

勒布朗-詹姆斯与基利安-姆巴佩一样都是全球青少年的偶像,虽然他们从事的运动并不相同,但是作为超级巨星的他们依然有很多共同之处。谈到18岁,两个人给出不约而同的答案:前一天你还是一个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青少年,今天你就处于舞台中心,无论在哪儿做什么都会被人们知道。

詹姆斯和姆巴佩的18岁,再也不能毫无顾忌地逛街、看电影。人们希望要一个完美没有缺点的人,这简直是不可能的。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此行还给姆巴佩起了一个绰号,“The Chosen 1 Jnr(小天选之子)” 。

以下是完整版对话:

问:在18岁的时候,你们俩都成为了各自领域最出名的运动员之一。当你们身处于那个人生的转折点时,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詹姆斯:我认为最大的改变就是你所做的一切都会被放大。对于一个18岁的孩子来说那种压力是无法想象的。在前一天你还是一个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青少年,可以毫无顾忌地逛街、看电影。但是待你成名之后,你就会时刻身处世界舞台的中心,无论你在哪儿做了什么都会被别人知晓,而且他们还希望你是一个完美没有缺点的人,这简直是不可能的。

姆巴佩:我认为最大的改变就是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生活了,你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偶像,不能再肆意妄为。我认为,作为一名足球远动员,我有责任让更多地孩子看到积极的一面,我必须表现得更像一名成年人。

詹姆斯:胜利不会让我满足,只有更加渴望

詹姆斯:当然,这(成名)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事,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期望着能够站上最大的舞台去表现自己。

姆巴佩:我一直梦想着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当我达到这个目标的时候我很兴奋。当然,我也很清楚,这并不是结束,而仅仅是个开始。

问:基利安,在短短几年你就从法国足球偶像成长为世界杯国家英雄,这种地位的转变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姆巴佩:当我举起大力神杯的时候,我会在心里暗暗说:“回到家之后,我必须比这四年更加努力。”我不希望再把它让出去,我希望四年后仍旧是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对于足球,我永远有着无比的热情,这也是我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比赛中奋力拼搏直指胜利的原因。

詹姆斯:胜利会让你变得更加渴望,就好像小孩子在收到父母给的圣诞礼物后会特别开心,但是没过多久他们就希望得到更多更好的礼物了。因此,我认为基利安是对的,胜利永远不会让我满足,胜利只会提醒我自己还有更多的奖杯和荣誉在等着我。

姆巴佩:我认为,训练是很重要的,无论你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训练都是不可缺少的。它会把你一步步带到职业生涯的顶峰,并让你维持住巅峰状态。

詹姆斯:如若你想成为最出色、最伟大的球员,那么胜利带给你的应该是动力,而不是享受称赞。

姆巴佩亲吻大力神杯

问:“不只是运动员”(More Than An Athlete)是什么意思?

詹姆斯:这意味着你不能局限于你所在的领域。对于我来说,作为一位运动员并不是只意味着自己能取得多大的成就。我认为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比如对这项运动的推广做出更多贡献。然后我们还应该对下一代运动员直言不讳、言传身教,让他们明白怎么做才是合理的,让他们明白我们的经验可以帮助到他们。

姆巴佩:我认为作为一名运动员最伟大的事就是能对孩子们产生影响。当你身处赛场上,有无数的孩子盯着你,希望在未来成为像你这么出色的运动员,这是很幸福的。我认为这就是运动员影响社会的方式,这也是比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更有意义的事。我希望更多的孩子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拥有平等的机会去展现自己。

詹姆斯

詹姆斯:我很明白孩子们所经历的一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就是从他们那个时候成长起来的。我很清楚他们需要有一个好的榜样,正如我当年那样。

姆巴佩: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是很重要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取得成功,但是你至少可以为他们做点什么。我可以通过自己的知名度,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尽我的一份心。

詹姆斯:我们可以改变流行的风向,我们可以改变体育文化。我们的所言所行都是行业内球员的标杆,因此我们有义务去做更多的事,而不仅仅是打篮球或者踢足球。这就是“More Than An Athlete”的意义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