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泪离开KPL的203天:每天直播6小时 也曾忍受被路人喷

撰文:徐思佳

这是第一个没有AG超玩会的赛季。离开KPL203天,梦泪依然在网络上享有着超高的人气。b站,25万粉丝;抖音,7000万的获赞;企鹅直播间,超过500万的实时在线人数……

梦泪

这些数字提醒着你,梦泪依然是KPL历来的“第一人气王”。AG降级的3个月后,梦泪在网上“翻牌”了粉丝的这个问题:“梦泪算是kpl历来的第一人气王吗?”,他的回答是——“人气都是虚的,实力才是最好的证明。”

离开KPL的日子里,梦泪每天都要直播6个小时以上,排位、带粉,很少提起比赛,他有意无意地回避着“怀旧”,但却说——“梦想是不会放弃的,我还会回来的,等我。”

在2018年KPL秋季赛总决赛前的明星赛,梦泪和老帅再次成为队友,时隔1年半再度配合,身上却已不再是同样的队服。

降级夜粉丝护梦泪上车 Vv有句话一直没敢问出口

梦泪

时间闪回到6月1日,AG的降级已成定局,梦泪和队友没有说话,垂着头回到了休息室。队长Vv一个人走到和我们事先约好的专访间,下意识地和我们说出了第一时间的想法,但这句话,他却没敢向梦泪问出口——

“我不知道梦泪怎么想的,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如果梦泪打的话,我会继续打下去,他在,我就在。”

从赛场走出时已是凌晨,门口的粉丝依然没有散去,她们护送着梦泪上车,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喊道:“梦泪加油!”“你们才20岁,还很年轻!以后这条路我们会 一直陪你走下去!”

这一走,却不知路的尽头在哪里。

10月22日,在QGC冬季赛8进4的比赛,当AG超玩会出现在次级联赛的比赛中时,Vv、梦泪都已经不在名单之列,昔日的首发五虎只剩下流苏一人。这场比赛进行的同时,梦泪正在同一个平台直播打游戏,直播间不断飞出“AG在比赛呢”,“会去看比赛吗”、“你觉得会赢吗?”的弹幕,但他终究还是没有打开赛事直播的按钮。

在纪录片里,梦泪说,打完降级赛的那天晚上,他彻夜未眠,脑海里闪过很多支离破碎的画面,却又说不清自己的心情究竟是什么。

每天直播六小时 曾被路人队友喷“活该降级”

梦泪

梦泪已经搬出了成都的俱乐部,回到自己的老家,每天下午6点,他会准时地出现在企鹅电竞“66666”的直播间——这个房号,是官方专门为他定制的,开播那天,他的海报登上了整个游戏系统的开屏。他还入选了王者荣耀的荣耀殿堂,迄今为止,这个殿堂里还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

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梦泪和俱乐部都没有提到“退役”两个字,梦泪自己说:“他现在只是不在俱乐部,在休整。”

他的ID“梦之泪伤”,在游戏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以至于有无数个“高仿号”起出跟他类似的名字。他每天要在直播间直播六个小时,大多数的时间他会打排位,用的最多的还是韩信、李白这些刺客英雄。

由于这些刺客英雄操作很难,BP时队友常常提醒他,“不要选韩信,最不喜欢这个英雄,十个里九个坑。”梦泪秒锁韩信,打上了一行字:“你今天就会喜欢这个英雄。”

还有一次,路人队友不敢相信他就是真的梦泪。因为一次团战的沟通失误,队友气得打字喷他:“AG超玩会活该26连跪。”看到这句话,梦泪沉默了良久,没有说话。这样的“讽刺”和“喷子”梦泪早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

梦泪

赛季中的全明星赛,梦泪没有参加,在事先录制好的VCR里,梦泪说,“也没有想过那么多…自己打不过就练呗…我现在还挺怀念做学生的时候。”

VCR放完,现场已经有粉丝哭成了泪人,现场主持随机采访到了一个梦泪的粉丝。当她说到,“我今天支持的人没有来到现场。”所有人已经知道了这个人的名字,偌大的体育场安静了两秒。粉丝大声地对着话筒,喊出了所有KPL初代粉丝的心声——“梦老师,我们等你回来!”

三度被人劝退役 “但梦想是不会放弃的”

“如果说梦想有形状,我的梦或许有几分像泪滴的模样。”从初中开始,梦泪的游戏ID就叫梦之泪伤。

梦泪还记得自己中考的分数,英语144、数学144、语文120多(满分都是150分)。这个成绩在中学,几乎是学霸级了。“那会我的数学特别好,是不用花时间复习的那种。我们班级的英语老师很棒,我大部分时间会放在英语和语文上。”他考进了当地排名第一的重点高中。不过,在进了高中后,梦泪的追求却在悄悄发生着改变。叛逆期的梦泪成绩在进入高中后下滑,最终只考取了一所大专。

直到,大一接触了王者荣耀之后,梦泪的露娜小有名气并吸引了AG超玩会的关注。

转战职业让梦泪的人生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但学业未竟也始终是他的一块心病。最近,他甚至开始怀念起读书的日子。梦泪在自己的微博写道:“有人问我这个梦值得吗?我笑了笑,值得,他让我得到了关心我的友情,还有在后面默默支持我的爱情,还有时时担心我身体,天天问我有没有吃饭的亲情,还有竭尽全力照顾我们生活的领队。”

现实里,梦泪的话不多,有点腼腆,但他却经常在微博上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AG降级的那一天,“再见梦泪”的话题冲上了热搜,他自己也在这个话题下写了一大段感悟。

接触王者荣耀的几个赛季以来,梦泪曾经三度被身边的人劝说“退役”,甚至自己也动过退役的念头。他写道:“打完第一届的时候,朋友叫我退役,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退役干什么!打完第二届的时候,家人叫我退役,我感觉自己习惯了打比赛!打完第三届都叫我退役…"

而如今,退役两个字真的好想就近在眼前的时候,梦泪却再也不能轻易说出了。

梦泪和Vv

离开KPL的日子里,梦泪的B站、抖音、微博几乎每天都会更新,也会有人专门制作好他每天的直播集锦放到网上,无论什么内容,都会有百万级别的浏览量。

他在抖音上传播最广的,还是一段他自己的独白,“我是梦之泪伤,今天想和大家聊聊我和我的梦想。当我想要逐梦奔跑时,有人跟我说,停下吧,太难了!当我试图努力证明自己时,有人跟我说,放弃吧,你不行!当我坚持很久,却看到曙光时,有人跟我说,你早就该放弃了!当我决定,继续咬牙坚持时,有人跟我说,你怎么这么不听劝!当我坚持渐渐看到希望时,有人跟我说,不可能,是假的!但今天在这里我想说逐梦路上,挫折和坎坷在所难免,质疑和否定也总是不绝于耳,但比起这些嘈杂的声音,你更应该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为了梦想我们能做的只有,坚持!”

什么才是梦泪内心里的声音呢?

也许就是他在全明星赛的VCR里所说的那句——梦想是不会放弃的,我还会回来的,等我!

梦泪归来,他和他的梦想,或许不曾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