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锋将难产+梅西寂寞 后C罗时代西甲最佳阵型从433变532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马卡报》评出了西甲第16轮最佳11人,由于西甲前锋集体低迷,使得这项评选中最常用的433阵型被改为532阵型,梅西和格列兹曼成为仅有的上榜前锋,梅西当选上轮西甲最佳球员。

第16轮西甲最佳11人,532阵型

第16轮西甲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于12月18日结束,阿拉维斯0-0毕巴。《马卡报》对这一轮西甲最佳11人的评选工作,也于昨晚结束,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萨队长梅西和完成梅开二度的马竞射手格列兹曼入选并不稀奇,稀奇的是竟然没有第三名前锋有资格上榜,迫使西班牙媒体放弃了他们长期使用的433阵型,改用532阵型。

这一轮的参赛队共20支,竟然有8支球队被零封。10场比赛,出现了2场0-0、2场1-0、1场1-1以及1场2-0,单场打进3球以内的小比分比赛,竟然多达6场,总进球数24个,创下了本赛季新低。

总进球数少,进球的前锋人数也少。只有6名前锋取得了进球,巴萨贡献了梅西和苏亚雷斯2人。除了梅西和格列兹曼,其余4名前锋都是打进1球,连1传1射的前锋都没有,西媒即便想评三前锋阵型都没米下锅。

于是《马卡报》把阵型改为双前锋,不得不说这是C罗离开皇马之后,对西甲产生的一个重要影响。有一首歌名叫《无敌是最寂寞》,不知道梅西现在是不是有同感。上轮联赛,梅西打进3球、助攻2次,他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其他所有西甲球员。第15轮巴萨4-0大胜西班牙人之后,西班牙人队主帅曾这样评价梅西:“看梅西突破,就像老鹰冲进了小鸡崽子群里。”

以下是第16轮最佳11人名单:

门将:阿森霍(比利亚雷亚尔)

后卫:安图尼斯(赫塔菲)、布斯廷萨(莱加内斯)、皮克(巴萨)、卡布雷拉(赫塔菲)、西瓦斯(莱加内斯)

中场:萨拉维亚(塞维利亚)、布斯克茨(巴萨)、巴内加(塞维利亚)

前锋:梅西(巴萨),格列兹曼(马竞)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