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走蓝军世界心疼 离开红魔满堂叫好 穆里尼奥怎么了?

2015年12月18日,切尔西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下课。2018年12月18日,曼联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离任。穆里尼奥终究没有逃过自己的魔咒,只不过挥刀者由阿布拉莫维奇换成了格雷泽家族、伤心地由斯坦福桥变成了老特拉福德。

除了这些之外,穆里尼奥本人的处境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3年之前,人们还惋惜于“特殊的一个”在内外夹击之下未能与蓝军善始善终,但是3年之后,葡萄牙人的身后却充满了戏谑与嘲笑。出走蓝军世界心疼,离开红魔满堂叫好,穆里尼奥怎么了?

这一次,穆帅的离开换来了人们的拍手称快

“索取”尊重的狂人,已经失去了当初的骄傲

穆里尼奥的绰号,是“狂人”。当他第一次驾临斯坦福桥时,这位意气风发的葡萄牙人就曾经给了各路记者与球迷一个“下马威”——“我是欧洲冠军,我是特殊的一个。”即便身处逆境,穆里尼奥也从未放弃相信自己,从未怀疑过自己是能够成就一番功业的天选之人。也正是因为如此的赢家气场,无数的球员与球迷为他着迷,“上帝”伊布与斯内德说愿意为穆里尼奥而死,德罗巴表示即便断腿也愿意为葡萄牙人而战。

然而在在曼联的最后一年,穆里尼奥花白了头发,似乎也收起了自己的骄傲。在输给西汉姆联之后,狂人在发布会上的发言明显有着破罐破摔的味道——“听着,已经几个月了,人们一直在要求我用马夏尔,说桑切斯踢得不够好。所以这周我同意了,我选了马夏尔,桑切斯没进名单。”曾经那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穆里尼奥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双手一摊——“你能让我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呀”。

穆里尼奥: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呀!

而更早对阵热刺的赛后发布会,穆里尼奥更是罕见的失态。葡萄牙人怒怼媒体已经不是新闻,但他当时的话却令人震惊:“我有三个英超冠军,其他所有人加起来只有两个,所以请尊重、尊重、尊重。”15年前狂奔于梦剧场,12年前在滑跪于斯坦福桥,8年前在诺坎普挑衅10万主队球迷。穆里尼奥对于对手,从来都是“你不服就把你打服”。可是如今,却要向记者们气急败坏的索取尊重。

“4亿版本”的斯托克城,不给买还是不会用?

如果将穆里尼奥最后一年的经历看作一出连续剧,那与CEO伍德沃德的争执,势必是第一出。在2018年的夏季转会窗,穆里尼奥一直想要引进一名有出球能力的中后卫,但是伍德沃德则认为球队不需要在中卫位置上重复投资。这件事也成了穆帅与高层之间的导火索,葡萄牙人不止一次的抱怨,自己得到的支持无法与克洛普、瓜迪奥拉相比。

穆帅与伍德沃德“貌合神离”

可是曼联为穆帅花的钱,真的少么?在2018年的两个转会窗,曼联先后签下了桑切斯与弗雷德。前者在曼联拿到了英超第一高薪,后者花掉了曼联超过5000万英镑。曼联之所以大幅溢价拿下两名球员,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与瓜迪奥拉的曼城竞争,用金元攻势从蓝月手中抢人。就算是穆里尼奥一直坚持的中卫位置,在过去两年也有2位新人拜利与林德洛夫报道。而这两名球员,也都是穆帅当年点名要求的球员。

曼联天价抢下的桑切斯成了毒药

可是以上的这些球员,没有一位达到预期。桑切斯已经被媒体认为是倒穆内鬼之一,林德洛夫和拜利都有成为防守背景板的尴尬时刻,弗雷德如今更是根本上不了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阿森纳“网红”球迷DT曾经嘲笑说,曼联“花了4亿,却踢得像斯托克城一样糟糕。”瓜迪奥拉用前锋的价格买后卫,当年获得英超、联赛杯双冠;克洛普买范迪克刷新后卫转会费纪录,杀进欧冠决赛。穆里尼奥在抱怨的同时,自己也没有做好。

连续踏入同一条河流,又有谁能相信他?

在穆里尼奥下课之后不久,曼联中场博格巴发布了一张意味深长的图片,略显讥讽的看着镜头。法国人在本赛季一直与穆里尼奥不睦,狂人甚至在全队面前要求其单独训练、夺走其队长袖标。在对阵物浦的关键比赛中,也将博格巴放在了替补席上。此时博格巴讥讽的是谁,自然不言而喻。

博格巴“嘲讽穆帅”随后秒删

对于熟悉穆里尼奥的人来说,这样的场面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最后一个赛季,就曾经与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交恶。媒体曾经拍到科斯塔在热身完毕却未能上场之后,恶狠狠的将手中的训练背心甩向穆里尼奥的位置。更早在穆帅植执教皇马时,他也最终与队长卡西利亚斯发生矛盾,时至今日双方依旧彼此怀恨在心。穆里尼奥已经由少帅变得头发花白,但是他的驭人之术与情商态度却没有丝毫的改进。

即便再一次不光彩的下课,但是穆里尼奥依旧是当今足坛荣誉最多的主帅之一。或许给他一支新的球队,狂人依旧可以东山再起。可是在另一面,穆里尼奥也不止一次的犯同样的错误。在怒怼记者、寻找“内鬼”中离开切尔西;如今又在怒怼记者、寻找“内鬼”中离开曼联。人非圣贤,但贵在知错能改;可是屡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只能说是固执与幼稚。兜兜转转又三年却没有进步,未来又有谁会轻易的相信他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