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下课夜瓜帅又赢了! 8人大轮换“点”进联赛杯四强

腾讯体育讯 曼彻斯特红色的一边,因为穆里尼奥的下课已经翻天覆地;曼彻斯特蓝色的一边则不为所动,瓜迪奥拉率队在点球大战中惊险淘汰莱斯特城,成功晋级联赛杯四强,向着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口中的“四冠王”迈近一步。

瓜帅带队取胜

今天英超最具轰动性的新闻,无疑是曼联宣布穆里尼奥离队。官宣发生在当地时间12月18日上午9点45分,这一天没有联赛和欧冠,但是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日,只不过红魔在第3轮就被英冠球队德比郡淘汰出局了。而当地时间晚19点45分,也就是穆帅下课的10个小时后,瓜迪奥拉率领曼彻斯特的另一支球队曼城,剑指联赛杯半决赛。

曼城的对手是莱斯特城。有意思的是,上赛季联赛杯八强战也在这两队之间展开,蓝月亮也是客场作战,贝尔纳多-席尔瓦打破僵局,但瓦尔迪补时第7分钟绝杀扳平,将比赛拖至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不过在12码轮盘赌中,瓦尔迪和马赫雷斯先后失手,瓜迪奥拉的球队最终有惊无险的进入半决赛,并一路杀出决赛夺得冠军——那是佩普在曼城的首冠。

一年后,马赫雷斯已是曼城球员。瓜迪奥拉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做出8人大轮换,菲尔-福登、迪亚兹、埃里克-加西亚等新星首发登场,伤愈复出的德布劳内和阿圭罗也先发,保留的三名主力之一,就有对阵旧主的马球王。

在曼城球迷“带回穆里尼奥(bring back Mourinho)”的高歌声中,蓝月又先进球了,德布劳内远射首开纪录。蓝狐扳平的时间则更早,第73分钟就由阿尔布莱顿抽射破门。常规时间结束,场上比分仍是1-1,按照本赛季的新规,无需再踢加时赛,直接进入刺激的点球大战!结果曼城二号门将穆里奇化身上赛季的布拉沃,连续扑出麦迪逊和瑟云聚的罚球,再加上富克斯一脚踢高,曼城点球3-1险胜,以4-2的总比分再入联赛杯半决赛。

数据显示,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19次杀入主要赛事的半决赛。前18次赢了11次,前11次赢下9次,但最近7次输了5次。率领曼城两进半决赛,上赛季联赛杯击败布里斯托尔城进了决赛,但2016-2017赛季足总杯不敌阿森纳,无缘冠军争夺战。

赛前,德布劳内豪言曼城已为四冠王做准备,如今瓜迪奥拉的球队向着这一目标继续迈进。半决赛他们最理想的对手当然是淘汰米堡的英甲黑马伯顿,但也可能遭遇切尔西(如果战胜伯恩茅斯),或者热刺与阿森纳的胜者,不过无论对手是谁,卫冕冠军都志在必得。曼彻斯特另一边的曼联球迷看到此处,想必心中不由生出羡慕嫉妒恨,毕竟他们连穆里尼奥的继任者还没找到,球队前途未卜。

(念洲)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