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舒马赫苏醒可信度几何?关于他的谣言我们真听腻了

[摘要]车迷希望车王早日醒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很多媒体正是利用了这份心理,有意曲解一些言论和信息来吸引眼球。

舒马赫最新的确切消息应该是来自FIA现主席让托德:和舒米一起看了巴西站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舒马赫受伤事件五周年临近,《每日邮报》出于对车王的尊重发文介绍了舒马赫一家过去五年的种种经历。没有想到这篇报道的影响力持续发酵,最终演变成为了“舒马赫苏醒”的大事件。冷静下来仔细分析,这其中有太多含糊的地方,部分媒体对于新闻的“捕风捉影”可以说已经到了无所不及的地步。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每日邮报》的报道,报道中最醒目的一句话应该就是“舒马赫并没有一直卧床不起,也不是靠输液维持生命”,这也被其他媒体引用为“舒马赫已苏醒”的铁证。但是《每日邮报》通篇并没有任何关于舒马赫“苏醒”的字眼,也没有提到舒马赫的“康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这句话在医学方面本身可以有很多种解读,但是很多媒体选择了“最鼓舞人心”的一种。

其次,《每日邮报》的这篇报道本身是否有根据,也属于“有待考证”。众所周知,舒马赫受伤之后,其家人对其信息一直都是严格保密,就连巴里切罗这样的老队友探望都遭到拒绝,媒体想要靠近舒马赫一家人的生活几乎就是不可能。《每日邮报》的报道,很可能撰稿人是综合了之前各方面的信息,做出的一个主观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这则报道在发布之后并没有在圈内引起太大的反响,包括《图片报》和《汽车运动》等权威媒体并没有进行跟进报道,反倒是国外一些小媒体迫不及待的宣布:舒马赫康复取得重大进展!舒马赫已经苏醒!

自舒马赫受伤以来,关于舒马赫的假消息我们已经听了不知道有多少。2015年1月,意大利严肃媒体《晚邮报》曾这样写道:“舒马赫流泪了,那是他听见了孩子们、妻子、他狗儿们的声音后发生的事。”舒马赫团队一直没有给予回应,两年半后,《晚邮报》被迫自圆其说:“以他当时可能的状况来看,这更可能是生理反应,而不是情感反应。”

2015年圣诞,德国一家杂志表示:“舒马赫能走路了,他很瘦,但在理疗师的帮助下可以走一点点了,也能抬起一只胳膊了。”对此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提起了诉讼,结果是法院判决该杂志为他们这个“圣诞故事”赔款5万欧。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很难一一例举。车迷希望车王早日醒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很多媒体正是利用了这份心理,有意曲解一些言论和信息来吸引眼球。只希望下一次当我们再听到“舒马赫苏醒”的消息时,能够从他身边最亲近的人口中听到,而不再是这些捕风捉影乃至无中生有的消息。(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