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力压曼城领跑靠运气? 幸运+实力才是冠军因子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曼城0-2负于切尔西一役,已经让利物浦领先曼城达到了2轮的时间,原本曼城希望曼联对利物浦实现阻击,但没料到红军强势挫败红魔,之前一直处于领先的曼城,忽然有了一丝紧张感。

《曼市晚报》自然倾向于蓝月,提出了一个观点,单论这17轮的表现,曼城要比利物浦表现得更好,但为什么利物浦领先?因为利物浦的运气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曼市晚报》的观点是借着双红会之前穆里尼奥的言论加以延伸。狂人在赛前挖苦克洛普,表示红军12月份以来的三场比赛都赢得不够有说服力,实乃运气庇护。对阵埃弗顿,打到伤停补时靠皮克福德失误,奥里吉完成绝杀;对阵伯恩茅斯,萨拉赫的第一个球实际上是越位,冠军杯生死战对那不勒斯,靠阿利松神扑米利克的射门,终得以惊魂进入16强。

除此之外,该报还加了两点,主要是来于曼城自己。其一,曼城从赛季初到现在一直在受到伤病的困扰,德布劳内两度受伤,门迪同样是受伤两次,布拉沃宣告报销,大卫-席尔瓦、热苏斯、阿奎罗都在近期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感染,其中最关键的时刻对阵切尔西,有蓝军杀手之称的阿圭罗伤缺影响很大。当然,利物浦也有伤病,近来戈麦斯和马蒂普遭受骨折,但是从整个球队的架构来看,曼城的受伤病影响对战绩影响更大。

其二,利物浦在比赛中运气好,但曼城在比赛中运气却是糟糕的一方。本赛季两场比赛,曼城可以说是6分变2分,其中第一场是第4轮对狼,对方中卫博利通过手球打进了一球,却被裁判无视,曼城3分变1分;还有一场就是和利物浦的冠军之争,比赛中曼城机会更多,萨内创造了一个点球,但却被马赫雷斯一脚踢上了看台,若把握住机会,曼城也会战胜利物浦。

马赫雷斯对红军的比赛中射飞点球

当然,足球场上没有如果。谁又说运气不是冠军而来的一部分呢?上个赛季,曼城以高达第二名19分的优势获取桂冠,曼联中场埃雷拉说,“差距没有那么大,曼城有很多场比赛都是在伤停补时的绝杀获取了3分,正常情况下,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中不可能在完成那么多次补时时刻的绝杀”。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不正是曼城的运气所得呢?

同样也不能定论,这个赛季曼城将运气败光了,毕竟联赛才进行了17轮,争夺冠军的好戏或许才刚刚开始而已。目前德布劳内和阿圭罗已经纷纷伤愈,曼城的阵容在渐渐齐整,况且,这个赛季马赫雷斯的加盟,斯特林、拉波尔特、大卫-席尔瓦乃至菲尔-福登的进步,相比上季,曼城的实力有增无减。那句老话是,运气更喜欢有实力的一方,未来的半个月,曼城将和利物浦展开一场直接交锋,或许会成为争冠的分水岭。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