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甲不设球员工资帽中超有何借鉴?财务赤字严重会强制降级

腾讯体育12月18日上海(文/李旭)中国职业联赛有关注资、转会费、薪资、奖金限额的四顶“帽子”即将在本月20日正式出台,为了帮助国内的职业俱乐部负责人更好地了解国外同行是如何做的,2018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上海举行。

法甲联盟行政和财务部部长萨巴斯蒂安进行的演讲,主题为法甲联赛俱乐部财政控制监督机构DNCG的构成以及运行机制;法甲联赛的俱乐部准入管理案例分析。

20世纪90年代法国职业俱乐部出现了一批巨额亏损以及破产的情况,于是法国职业联盟财务控制委员会(DNCG)成立。“在财务控制委员会成立之后,没有一家俱乐部再度破产,现在银行也十分愿意给俱乐部贷款,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萨巴斯蒂安说。

萨巴斯蒂安透露过去五个赛季,法甲联赛球员工资收入占俱乐部总收入比分别为71%、64%、67%、69%和66%,DNCG建议保持工资在总收入的65%以内,以帮助俱乐部达到收支平衡,降低对股东和赞助商的依赖性。

“法甲球员没有工资帽,因为职业俱乐部不想受到工资监控,从而让自身具备足够的竞争力。”萨巴斯蒂安介绍,“虽然没有工资限制,但是DNCG对于俱乐部的财务监控非常严厉,比如在赛季开始前要确认俱乐部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新赛季的成本和风险,俱乐部的年度盈亏和资产负债表必须完全透明等。违规的处罚包括了限制转会、罚款、扣分直至除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