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VS多特解签:孙兴慜香川亚洲德比 凯恩只身战群蜂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7时,2018-19赛季欧冠1/8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小组赛末轮惊险搭上16强末班车的热刺,与上赛季就曾在小组赛斗到昏天黑地的多特蒙德再度相逢。外战均曾双杀对方、战绩五五开的两队,不但将演绎一场青春风暴,以凯恩、孙兴慜、桑乔为首的球星比拼,同样看点十足。

两支打法赏心悦目的球队能为球迷奉献怎样的比赛呢?

比赛时间:

2月13日 热刺VS多特蒙德

2月20日 多特蒙德VS热刺

交锋记录:

双方曾在欧战交锋6次,各以2胜2负不相伯仲。15-16赛季欧联杯1/8决赛中,多特蒙德两回合5:1双杀对手,但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势不可挡的热刺主场3:1、客场2:1同样双杀“大黄蜂”,将对手送去欧联杯同时,也在死亡之组锁定了头名。

比赛看点:

1.凯恩延续上赛季神勇?

上赛季欧冠小组赛热刺两战多特蒙德,最抢眼的莫过于当家中锋凯恩。在H组首个比赛日,坐镇温布利的北伦敦球队正是凭借凯恩45分钟内梅开二度,击败多特蒙德迎来开门红;而11月21日双方转战威斯特法伦,在奥巴梅扬首开纪录后,又是凯恩挺身而出扳平比分,吹响了逆转号角。上赛季,凯恩小组赛和首轮淘汰赛共有7球入账,占据了热刺全队欧冠18个进球的1/3还多,本赛季已有4球在手的热刺10号,外战进球占比44.4%,比上赛季更有提升。毋庸置疑,想要闯过多特蒙德这一关,凯恩的进球必不可少。

2.亚洲德比只有“大圣”独秀?

尽管都是在德甲扬名,但曾先后是各自国家队头牌的孙兴慜和香川真司,如今地位却是天渊之别:前者不但是韩国队的世界杯英雄,捧回亚运会金牌后免除兵役,留洋扫清了全部障碍;而后者世界杯后行情却是一路看跌,虽然在多特蒙德仍旧是主力,但在国家队的更新换代之中,老资历的香川却因状态欠佳,而被森保一提前排除出了亚洲杯名单。一个是民族英雄,一个是落难英雄,两人再度在欧冠相逢,又是怎样的心绪?

3.大黄蜂靠防守困死热刺?

诚然,从克洛普时代开始,多特蒙德就是德甲攻势足球的代言人,但持重的老帅法夫尔上任后,球队却在防守中受益良多。作为本赛季欧洲联赛四支不败领头羊之一,截至15轮,多特蒙德15个丢球仅比莱比锡红牛多1个,为德甲第二。而在欧冠,只丢2球的“大黄蜂”打出了32强的最佳防守表现,考虑到这两个失球均发生对阵马德里竞技一战,此时多特也基本出线,其余5战全部保持清白之身的他们,稳固的防线将给热刺制造更多麻烦。至少,上赛季那支小组赛平均每场失球超过2个的多特,已经一去不返了。

4.旅德“小三狮”反戈一击?

作为本赛季多特蒙德的最大发现,从曼城转战多特蒙德的桑乔,在4球屠杀马竞之战完成了自己的欧冠处子球,并令球迷迅速忘记了奥斯曼·登贝莱。今年如愿升格为国脚的桑乔,是索斯盖特国家队常规名单中仅有的一棵海外独苗,面对拥有5名世界杯国脚的热刺,桑乔又将在一众老大哥面前有怎样的演出?

(杨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