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黄马甲”都来助威 第一次现场看王霜踢球是什么体验?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近期法国足球严重受到黄马甲运动的影响,出于安全考虑,之前已有多地的法甲联赛遭到推迟或禁止球迷入场,巴黎圣日耳曼的王子公园球场自从进入12月起就没有举办过比赛。于此同时,女足比赛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今日笔者走进了与王子公园相毗邻的让-布安球场,观看了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在201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有幸目睹了中国球员,亚洲足球小姐王霜的精彩表现。

王子公园球场(左)和让-布安球场(右)

相比男足比赛前球场外的火爆景象,女足赛场外要冷清许多。开赛前一个小时,球场外面的售票窗口处仍然可以买到球票,但是前去询问的人却寥寥无几。笔者在开场前半小时左右到达了记者区,在这之后直到开赛前5分钟的时间里,整个记者区都只有笔者一个人。对面看台除了中部一小块区域聚集近百名死忠球迷外,其他区域都只零星做了几小撮人,而两侧球门后的看台则完全是空着的。

赛前5分钟的看台

比赛开始前,双方围在中圈附近为不久前发生的斯特拉斯堡枪击默哀。之后还发生了一点小花絮,双方的队旗被拿反两次,直到有人上前提醒才换过来。让-布安球场平时也承办橄榄球比赛,女足比赛时似乎不会把用于橄榄球的绿线擦除,而是让两种线并存于球场上。球场草皮的状况看起来也并不是很好,在球场中心有很大一块土黄色。

赛前双方队旗拿反

巴黎圣日尔曼女足目前位居法甲第二位,以2分的差距紧咬榜首里昂,这两个队远远后面其他球队十多分。而今天的对手梅斯位居倒数第二,双方实力相对悬殊。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死忠球迷们唱歌呐喊的热情,与男足比赛时一样,他们也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唱跳到了终场哨响。其中一位站在第一排正中间的旗手格外引人注目,他穿着目前巴黎最“时髦”的衣着——黄马甲。现场与他穿着“同款”制服的安保人员只能无奈的看着他在看台上带领大家呐喊。巴黎圣日耳曼的死忠支持者们多为巴黎本地的居民,因此他们之中有不少黄马甲运动的支持者。甚至此前巴黎圣日耳曼男队在欧冠出线之后,球员们也在球队大巴中唱过黄马甲的歌曲。

球场惊现“黄马甲”

赛前在休息室时,大巴黎的工作人员曾有些遗憾的告诉笔者说今天王霜可能不会出场,但几分钟后的首发名单显示担心都是多余的。28号王霜首发出场,全场表现活跃,并在比赛第58分钟时打进一粒漂亮的金球。而队友Marie-Antoinette Katoto 和Ashley Lawrence 分别戴帽,帮助大巴黎以7: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

王霜攻入一球

赛后笔者有幸在混合采访区等到了王霜,她看起来对2018年自己在俱乐部的表现比较满意,她表示:”之前在国内遇到了一个瓶颈期,看不到自己的进步或退步,来到这儿之后一直感觉自己不管是心态还是竞技状态都往上走的模式,还是挺为自己开心的。”“这一年最难忘的事是在阿曼获得足球小姐的称号。”

“在语言上面我现在也能很好的跟队友交流了,刚开始前两个月不是这样的,但是慢慢的,我觉得通过自己的表现,在队里面获得了队友们的信任,也愿意把球交给我。现在在队里面也能很好的融入了。但是新的一年还是要学习。”

“2019年希望在俱乐部能够持续一个上升的趋势,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为俱乐部赢得更多的比赛,再加上6月份的女足世界杯,能够取得一个很好的突破。”

这次追女足比赛的经历十分令人难忘,但美中不足的是,现场相对冷清的气氛使得巴黎的冬天显得更为寒冷。女足对抗与水平客观上确实难以与男足相比,但是女足比赛也有很多可取的地方,总体观感上比较流畅,进球也往往多而不乏想象力。而且女足一场球票的售价为8欧元,远低于男足的票价,且不限座位,不需要提前预订,可以在比赛开始前窗口处很方便的购买。如果大家在巴黎停留,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来看一场女足比赛,支持一下中国现在最好的留洋足球运动员,也是一件很值得纪念的事呢。

(hel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