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亚洲杯首秀或战国足 12强赛曾造噩梦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根据英国媒体《伦敦足球》的报道,韩国国家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将缺席亚洲杯小组赛前2轮的较量,但韩国末轮和中国队的对决,孙兴慜将驰援。

此前的12强赛首轮,孙兴慜造乌龙+送助攻,帮助韩国队3-2取胜,第6轮,因为停赛的原因孙兴慜未能出战,国足在长沙1-0击败了对手。

12强赛首战,孙兴慜曾带领韩国男足战胜国足。

由于随韩国队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并且最终夺金免除兵役,但作为交换条件,孙兴慜、热刺和韩国国家队三方达成协议,孙兴慜不会出战亚洲杯小组赛前2轮的比赛。这则新闻,实际上在孙兴慜被征召出战亚运会时,英国和韩国媒体就已经提到,而随着亚洲杯即将临近,《伦敦足球》再次确认,孙兴慜会缺席韩国队的前2战。

《伦敦足球》的消息称,“由于跟随韩国U-23国家队出战亚运会,孙兴慜缺席了3场热刺的比赛,但明年的1月份,孙兴慜还将缺席数场热刺的比赛。不过孙兴慜已经和韩国队达成协议,不出战1月7日面对菲律宾,以及4天后与吉尔吉斯斯坦的较量。1月16日与中国队的比赛,孙兴慜很可能迎来阿联酋亚洲杯的首秀。”

孙兴慜在热刺发挥出色

由于不参加亚洲杯小组赛的前2轮较量,孙兴慜将可以出战足总杯的第3轮,以及英超热刺主场和曼联的对决。不过一旦韩国队在亚洲杯赛事中能够打进决赛,孙兴慜还将缺席多轮英超赛事,包括了热刺与富勒姆、沃特福德以及纽卡斯尔的3场对决,如果热刺闯入足总杯第4轮,孙兴慜同样无缘这场比赛。

对于孙兴慜,中国球迷不会陌生,此前的12强赛首轮,孙兴慜就成为中国队的苦主,先是制造了郑智的乌龙,随后又碾压中国队后防给具滋哲送出助攻,帮助韩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尽管那场比赛,中国队最后时刻连扳2球,最终以2-3惜败,但孙兴慜的表现还是让中国队防线极为狼狈。

英国媒体截图

不过12强赛第6轮,孙兴慜因为身背2黄停赛,无缘做客面对中国队,凭借于大宝的进球,中国队1-0击败韩国,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这个老对手。

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的相遇,对于中韩两队来说,在新军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身上拿满6分或许悬念不大,但中韩两队的相遇,将决定哪支球队以头名晋级。只有拿到头名,中国队在淘汰赛才能获得一个相对有利的对阵,为8强目标打下基础,但无法防住孙兴慜,中国队斩获小组头名的希望就不大。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