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有多恐怖?替补吊打埃弗顿 斯特林进完球汗都没出

腾讯体育讯 曼城主场3-1击败埃弗顿,暂时重返英超榜首。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是巴西前锋热苏斯,梅开二度的他当之无愧,不过“快乐足球侠”斯特林也相当抢镜,因为他替补登场不到3分钟,第一次触球就把球送入网窝,为蓝月军团锁定胜局。

热苏斯上场第一脚触球就得分

本赛季曼城队史射手王阿圭罗状态上佳,不仅进球连连,而且在前场的积极跑动也赢得瓜迪奥拉的称赞,于是曾经能与KUN神一争主力的热苏斯,只能在板凳席上待命。虽然欧冠小组赛与顿涅茨克矿工一战,小耶稣上演帽子戏法,但当联赛里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时,他却未能向瓜帅重新证明自己,上一个英超进球,已经要追溯到8月19日与哈镇的比赛。

在此期间,巴西国脚经历了11场球荒,18脚射门无一能攻破对方城池。不过佩普依然对他加以鼓励,希望他能重拾信心:“前锋们以进球为生,他们想进球。但热苏斯奉献了很多助攻,他的跑动制造出了空当,他仍是一个年轻球员,我们会给他时间。”不过重塑一名前锋之自信的最好办法,还是进球。

终于,进球来了。此战第22分钟,萨内直塞防线身后,热苏斯反越位成功,赶在出击的皮克福德之前,左脚轻巧的推射近角破门,为曼城首开纪录——终于,他打破个人长达11场、487分钟的英超进球荒!

卸下心理上的负担之后,巴西人心态完全放松,第二球水到渠成:第50分钟,萨内禁区左侧搓传,热苏斯中路跃起头球建功,继续扩大比分。而单场梅开二度,也是他36场联赛以来的第一次,上一次是去年10月与斯托克城的较量。最重要的是,只要热苏斯进球,曼城联赛不败,最近18场赢了17场!

小耶稣必须得感谢萨内,因为两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这真是新鲜事儿,因为德国边锋之前的23次英超助攻,没有一个是送给热苏斯的……当然,萨内也以7次助攻,助攻榜上仅次于切尔西的阿扎尔(8个),而自上赛季以来,他的助攻总数达到22个(15+7),同期整个英超无人能及。

第66分钟,萨内提前打卡下班,斯特林替补登场。仅仅2分55秒之后,费尔南迪尼奥突入禁区左侧下底,英格兰边锋竟然出现在小禁区内,甩头破网得手,而这是他踏入球场之后的第一脚触球!要知道,对于身高1米70的斯特林来说,头球并非其所长,这只是他在英超用头打入的第2球,第一球诞生于2015年12月26日与桑德兰一战,三年之前了!

此球一进,斯特林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达到9个,超过阿圭罗,射手榜上仅次于10球的奥巴梅扬和萨拉赫,与哈里-凯恩一样多,大有一争英超金靴之势。而有意思的是,由于赛前打印名单时发生错误,曼城的替补名单里出现一个空缺,“隐身”的那名替补正是斯特林,不过在名单上“隐身”不要紧,只要在球场上大放异彩就够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