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10连胜!曼城走出首败阴影暂登顶 丁丁复出双喜临门

腾讯体育讯 在斯坦福桥经历英超首败之后,曼城迅速做出回应,坐镇伊蒂哈德球场3-1战胜埃弗顿,暂时重返积分榜榜首。不过蓝月能在榜首宝座待多久,还得看同城死敌曼联的“脸色”,看周日晚双红会的比赛结果,瓜迪奥拉心里自然希望穆里尼奥能帮自己成功阻击克洛普的球队。

德布劳内在本场比赛终于回归球场

上轮做客蓝桥,曼城0-2不敌切尔西,不仅吃到本赛季的联赛首败,还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利物浦。本轮回到伊蒂哈德,又是一场双蓝会,对手还是难啃的“硬糖”埃弗顿,蓝月亮会继续失手么?还真不好说。要知道两队最近三次在这里碰面,最终可都是踢成了平局——利物浦是非常希望默西塞德死敌能够帮自己阻击卫冕冠军的。

然而虽然进入比赛状态较慢,曼城还是展现出超强的回血能力和稳定性。热苏斯梅开二度打开胜利之门,卡尔维特-勒温扳回一城,但替补登场的斯特林火速锁定胜局,瓜迪奥拉的球队3-1获胜,豪取英超主场10连胜。而在这10连胜期间,他们攻入36球,场均接近4球,丢球数只有7个,生生将伊蒂哈德球场打造成令对手望而生畏的恐怖之地。

比取胜更可喜的是,曼城两大天王复苏,成为圣诞-新年赛程的最大助力。肌肉受伤的阿圭罗在缺席4场比赛后重返大名单,但此役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欣赏小老弟热苏斯的表演。经历膝盖两次重伤的德布劳内则在第75分钟替补马赫雷斯登场,完成自11月1日联赛杯以来的首次亮相。虽然还需时间调整状态,但丁丁的回归足以令蓝月拥趸兴奋不已。目前,曼城的主要伤员还剩门迪和大卫-席尔瓦,特别是前者,将缺席10-12周。

曼彻斯特VS默西塞德第一战,曼城先下一城,在先赛1场的情况下,以2分优势反超利物浦,并领先10个净胜球。第二战则是周日晚的双红会,曼联做客挑战利物浦。穆里尼奥若能对克洛普不败,那么本轮过后蓝月仍将占据榜首;但如果阻击不力,被红军主场获胜,那么曼城就将迅速交出榜首宝座——在瓜帅心里,应该会给穆帅加油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