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要被贱卖的厄齐尔还能接管比赛 但他内心丢了渴望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欧联杯对阵卡拉巴克,厄齐尔在时隔5轮之后复出,这名被埃梅里一度下放板凳,又经历受伤的枪手先生,这一个月过得并不愉快,英媒对他的评判可谓是一边倒,观点是埃梅里对厄齐尔的打压,没毛病。

就在这几天,《每日邮报》还爆料,厄齐尔已经上了一月份的转会榜单,由于有着英超第二高薪(35万英镑)的负荷,阿森纳想贱卖厄齐尔,2500万英镑就可接受,国际米兰虎视眈眈,该报还了解到,经纪人联合厄齐尔的弟弟,已经于本周开启了谈判。

厄齐尔回归一战主导了进攻

从惯例上来讲,一旦核心球员得不到重用,有一些转会流言也属正常。但即便阿森纳再没有底线,想必也不会2500万镑就把德国人甩卖,不信你看,流言和质疑之下的厄齐尔,又完美的宣告回归了。

在与卡拉巴克的比赛中,关于厄齐尔的表现,枪手名宿马丁-基翁给予了如此评价:“厄齐尔的传球令人兴奋,他可以接管比赛,成为球队的枢纽,只要他足够想要就没有问题。”

基翁并不是一味夸赞厄齐尔,而是要德国人懂得有天赋但要足够努力,同时还要保持一颗好的心态,“他必须要做到他努力的程度和他的控球质量成正比,这场比赛他做到了,但要拥有足够的渴望才行。”

厄齐尔的努力程度和心态到底如何?这个问题在本赛季可以洞悉一二,从厄齐尔的性格上来说,厄齐尔并非是那种面对质疑而正面通过媒体回怼的人,他更喜欢用脚头在赛场上实现回击,虽然偏内向,但厄齐尔也是有极度自我价值观的一员,从愤然退出德国队就可以领略到到厄齐尔的不妥协和自我的底线要求。

不妥协这一点让他在与埃梅里的相处时间里有过摩擦。本赛季初段,厄齐尔曾因感冒为由拒绝了训练和比赛,后来伦敦《旗帜晚报》揭秘,埃梅里让厄齐尔打右路,并不断的告诉他要及时参与回防,厄齐尔不满巴斯克人对其位置的调换,选择了回避。

那一次埃梅里强硬无比,甚至要求高层给予他队内无上的权威,对厄齐尔实行了坚决的打压。巴斯克人害怕球队出现第二个“内马尔”,当时在巴黎执教,埃梅里就是因为内马尔被纵容过头,而自己的权力也被肢解,厄齐尔看出埃梅里的强硬,只好选择妥协乖乖就范。

而最近一次被埃梅里冷冻,是在对阵伯恩茅斯,西班牙人名正言顺的表示厄齐尔身体素质不达标准,所以无法比赛,加之背伤的影响,直到今天,厄齐尔才回归赛场。

这一次复出回归的表现,可以视为厄齐尔对自身的又一次救赎,也可以说是他对埃梅里的又一次让步。这也就是基翁所讲的要改变心态,厄齐尔只要在日常的训练中达到埃梅里的强度要求,他的天赋终会在球场上显现。

有一项数据说,没有厄齐尔的比赛,阿森纳就平了一场,2-2曼联,其余全胜。但问题的是:有厄齐尔的比赛,阿森纳也没输那么多,本赛季一共不就才输了2场比赛么?但厄齐尔高光的那场比赛枪手球迷肯定不会忘记,3-1逆转莱斯特城,厄齐尔策划3粒进球,全场MVP。

索内斯说,厄齐尔一场比赛高光不能说明问题,问题是他能持续么?他能在强强对话中也能有那样的表现么?红军名宿对厄齐尔时好时坏的表现不予认可,这也是基翁所讲的,厄齐尔不仅要改变心态,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