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年度颁奖黄雅琼荣膺最佳女运动员 男双新锐最具潜力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2018年世界羽联在广州年终总决赛欢迎晚宴上颁发了2018年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球员各奖项,中国选手黄雅琼力压戴资颖首次获得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奖项,年轻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夺得最具潜力运动员奖。印尼的吉迪恩/苏卡姆约蝉联了最佳男子运动员奖。

黄雅琼获颁年度最佳女球员

羽联年度最佳始于2008年,在分量最重的男女最佳运动员评选中,国羽曾经四次以及七次拿到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其中男队林丹在2008年、蔡赟/傅海峰在2012年、谌龙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获奖。

女队曾经在2009年至2014年连续六年分别由王仪涵、汪鑫、于洋/王晓理、王仪涵、李雪芮和赵芸蕾夺奖。

2016年,国羽首次两个奖项均无缘,李宗伟和日本女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奖,2017年羽联最佳运动员评选,陈清晨获得女子最佳,另外去年陈雨菲赢得最有潜质球员奖。

苏卡穆约/吉迪恩

2018年年度最佳评选中,男子最佳运动员获得提名的有桃田贤斗、吉迪恩/苏卡姆约、郑思维,可以说竞争非常激烈,因为入选者在2018年的表现都异常出彩,桃田贤斗在男单项目上成绩最为突出,吉迪恩/苏卡姆约在男双项目上也是一枝独秀,郑思维则在混双项目上连战连捷。

最终,世界羽联将最佳颁给了吉迪恩/苏卡姆约,这也是小黄人组合蝉联了这个奖项。

黄雅琼

女子最佳运动员评选中,提名的有戴资颖、黄雅琼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她们分别是女单、混双和女双项目上的佼佼者,中国选手黄雅琼在2017年就曾经提名过女子最佳运动员,不过最终还是不敌成绩更为出色的队友陈清晨而与奖项擦肩而过。

今年黄雅琼和郑思维在混双项目上所向披靡,夺得世锦赛、亚运会等九项冠军,含金量十足,今年黄雅琼终于圆梦,首次获得今年女子最佳运动员。

年度最有潜力运动员提名的有拉哈尤、何济霆、韩呈恺/周昊东、玛丽斯卡、吴堇微,最终获奖的是中国年轻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

韩呈恺/周昊东本赛季进步明显,在国羽其他男双低迷的时候,这对组合屡有突出表现,曾经两次击败过小黄人组合,两对世锦赛冠军组合双塔组合和楠成组合都没有做到过。

年度最佳进步运动员奖项,提名的有徐承宰、何济霆、金廷、雷迪兰基/谢提、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结果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收获这个奖项,她们在今年世锦赛是夺得女双冠军,得奖也是实至名归。

以下为2018年度最佳奖项得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球员: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尼)

年度最佳女球员:黄雅琼(中国)

年度最有潜质球员:韩呈恺/周昊东(中国)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日本)

年度最佳男子残疾运动员:杰克-谢泊德(英格兰)

年度最佳女子残疾运动员:奥克蒂亚(印尼)

最佳女子着装奖:辛杜(印度)

最佳男子着装奖:石宇奇(中国)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