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部冠军BA大魔王如何炼成?教练竟然专程到CBA球队取经!

腾讯体育12月9日(文/徐思佳)从常规赛16连胜,打破KPL历史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到东部决赛让2追4有惊无险地击溃势头正盛的EDG.M,在2018年的KPL秋季赛上,难逢棋手的BA黑凤梨绝对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有人说,BA强在拥有经验丰富的辅助、团队大脑刘雪祥(ID:770);有人说,BA强在对各个位置的均衡体系…事实上,一手将BA调教成大魔王的教练宋季泽(ID:SK)教练同样也是这背后的最大功臣。

除了基本的赛训安排、对新赛制的研究和对队员的心理辅导之外,在紧张备战东部总决赛的一周之间,教练SK还专门来到了CBA知名球队上海东方大鲨鱼哔哩哔哩男篮取经。

取经传统体育,电竞究竟可以学到什么?

在哔哩哔哩队“取经”的过程中,SK观看了职业篮球队的训练安排还与哔哩哔哩队教练组进行了一次跨界交流。一个下午的观摩,让SK对BA黑凤梨战队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路。SK说:“这次启发比较大,包括每日作息、营养搭配、身体锻炼等各方面都要有一些改善。看到篮球的队员比较有朝气、阳光,而我们的队员训练久了会有些心理的包袱排解不出去,反而容易会影响到比赛的状态。

在这次交流中,上海男篮也从传统体育的专业角度,向电竞选手以及电竞战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哔哩哔哩队的体能训练师菲利克斯详细地给出了一份电竞选手可以采用的体能训练方案。

菲利克斯说:“我认为,通过体育运动可以保证电竞选手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电竞选手可以在日常做一些基础的肌肉锻炼,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首先,要增强肌肉的锻炼,避免劳损、保持良好的体态,重点是提高肩、颈、小臂的肌肉,可以让他们的反应力更快,也可以延长职业的寿命。第二,是通过跑步等运动来提高心肺能力,这样可以让他们在打一些长盘的比赛时,习惯心率和心理压力的上升,保持冷静的思考。”

上海哔哩哔哩队的领队曹健表示:“跟电子竞技的跨界还是第一次,双方都需要一些新元素的刺激,敞开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如果以后可以联合做一些跨界的比赛,能促成这个交流的话,是一个不错的事情。“

KPL联手NBA,战队取经CBA 为何对标的总是篮球?

向传统体育靠拢的职业化发展也是KPL一直追寻的目标。为此,KPL在2018年KPL春季赛就推出了对标顶级体育联盟NBA的专业化运营支撑体系,包含转会体系、荣誉体系、选秀体系、裁判体系、商业体系在内的KPL体系得到全面升级。秋季赛前,KPL还效仿NBA开放了针对新人的选秀体制。并与NBA展开合作,双方借助NBA FIT这一平台共同发起健康竞技项目,联合推出一档竞技体育微综艺节目。

同为5V5的比赛,篮球与MOBA类电子竞技游戏有着很多共通之处:教练安排战术;五个队员在场上有不同的位置,各司其责;需要五个人互相配合,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对位的双方队员直接较量。

也正是因为这些相通之处,还处在起步阶段的电子竞技俱乐部战队管理者们也希望可以借鉴传统体育成熟的管理和培训模式。作为各自领域中的顶级俱乐部,BA黑凤梨和上海哔哩哔哩都有着为数众多的支持者,在“跨界”取经的路上率先迈出一步的双方,也期待着能在今后可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