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争金靴比争冠更惨烈 奥巴梅杨领风骚11人相差不过3球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本赛季英超金靴的争夺比争冠更加紧张刺激,联赛15轮战罢,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射手榜上有多达11名前锋进球数字相差不过3球,无论是豪门还是非豪门,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涌现。可见,本季英超最佳射手的争夺,将看点十足。

奥巴梅扬10球位居第一

正如奥巴梅扬所言,在英超拿金靴非常困难。目前阿森纳射手是在15轮过后唯一进球上双的球员(10球)。昔日德甲金靴的到来,瓜分了英超传统射手的旧势力。

在射手上榜上,可以看到阿圭罗(8球)、凯恩(9球),这两位曾在往赛季较劲的金靴争夺者依然争先恐后,两人也是曼城和热刺的头号射手,上赛季异军突起的金靴得主萨拉赫,本季的表现有些呈下滑趋势,目前只打进7球,但也在竞争之列。

从传统豪门的角度来看,有两人的进球数据让人兴奋。一是切尔西的阿扎尔,扎球王在季初一段时间表现非常神勇,尤其是进球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萨里甚至给其定了赛季40球的目标,还将点球主罚权由若日尼奥让位于阿扎尔,不过很遗憾的是,阿扎尔近期遭遇进球荒,他的7粒进球,已经在进球榜上停滞了6轮之久无法更新。

其二是曼城的斯特林。斯特林再上季打进了18粒英超进球,已经是完成了前几个赛季进球数据的翻番,而这个赛季看上去有实现三连跳的趋势,8个进球已经成为和阿圭罗一样的队内并列头号射手,快乐男孩浪费机会的一面在渐渐淡去。

来自非豪门的几名射手也让人大开眼界。伯恩茅斯的卡勒姆-威尔逊,目前打进了8粒进球,还首次入选了英格兰。而排名倒数第一的富勒姆,却有着得分能力超强的塞尔维亚中锋米特洛维奇,目前已经打进了7球;自埃弗顿的巴西新晋国脚理查利森,也是展现了十足的攻击性,目前为太妃糖打进了7球。

马夏尔是得分效率王

而从效率上来看,奥巴梅扬必然会让人首先想到。加蓬射手曾在对阵莱斯特城和富勒姆的比赛中,在替补上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2次完成梅开二度,而他也是自2007年麦卡锡以来,第二位连续射正10脚都能分的球员,可以体现奥巴梅扬的进球效率之高。如今阿森纳主帅埃梅里也在竭力帮助奥巴梅扬竞逐金靴,将加蓬人重新恢复到擅长的中锋位置。并表示说:“希望他可以完成这个任务,既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全队。”

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奥巴梅扬竟然还不是效率第一人,在11位射手中,效率第一人属于曼联的马夏尔。马夏尔虽然只打进了7球,少于奥巴梅扬的10球,但是马夏尔仅仅上场了787分钟,这是在这11人中上场时间最少的,法国人只完成了13脚射门,就进了7球,射正命中率高达92%,在11人中是最高的,而平均112分钟打进1球,也是用时最少的。而奥巴梅扬的射正率只有56%,平均113分钟打进1球,以1分钟只差不敌马夏尔。

如果算总贡献,还要将助攻算上。在这11人中,进球加助攻最多的是斯特林(8球6攻),其次是阿扎尔(7球6助),而卡勒姆-威尔逊(8球5助),在非豪门中有如此亮眼的表现,更感威尔逊的能力可见一斑。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